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一个字形容iOS音量调节界面 今天你吐槽了吗?

  iPhone以其系统的流畅性而著称,这也是很多用户愿意购买它的原因。相信绝大多数的人在使用iPhone时都会因为这样一个小细节而抓狂:在调节音量的时候,偌大的音量调节界面显示在屏幕正中央,遮挡了一些屏幕显示的重要内容。

  苹果从iOS 11开始允许第三方应用自定义音量调节界面,所以我们在刷抖音的时候,音量调节都会显示在屏幕最下方,保证了良好的使用体验。但是并不是所有第三方应用都能获得授权。比如说我们用iPhone玩《和平精英》时,一旦不小心触碰到iPhone音量调节按键,就会面临“成盒”的风险;还有在观看体育赛事直播时,不小心触碰到音量调节按键也是“致命”的,我们很可能错过精彩的进球。

  此前Android用户也有过相同的经历,但是Android系统最先做出了改变。在Android Q中,音量调节界面已经被移至屏幕侧部,这样一来,就不会影响到用户的使用体验。相信这也是iPhone用户的心声。

  不过近日,外媒MacRumors分享了iOS 13音量弹窗的概念UI设计,从视频中可以看出,他们将原本的大弹窗界面变成了条状放置在手机侧部,完全不影响用户观看视频。

  距离WWDC 2019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iOS 13究竟会不会调整偌大的音量调节界面呢?

  本文编辑:李璐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