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AMD 三代锐龙APU曝光:Zen+架构,主频更高

  最近,关于三代锐龙处理器的消息层出不穷,虽然基于7nm工艺的中高端三代锐龙将有可能带来颠覆市场的改变。不过也不要忘记AMD低端市场中,具备高性能Vega核显的APU也将会在最近迎来升级。

  近日,网友@TUM_APISAK在其推特上曝光了最新的Ryzen 3 3200G和Ryzen 5 3400G的频率信息。这两款Picasso系列的APU很快上市,并将与所有AM4主板兼容。早前曾有传闻称,A320主板不能够兼容中高端的三代锐龙处理器,考虑到A320主板的供电性能,仅有这两款处理器(可能还有速龙300GE/320GE)能够兼容的传闻多半是可信的。

  AMD Ryzen 3000系列APU(之前还有关于Ryzen 5 3600G和PS5订制处理器的传闻,因此并不确信仅有上述两款,但工艺和架构应该是一致的)将基于12nm FinFET工艺,采用Zen+核心架构。

  通过上图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Ryzen 3 3200G和Ryzen 5 3400G基本上就是上一代Ryzen 3 2200G和Ryzen 5 2400G的升级版,除了使用更新的工艺和更好的架构以外,在核心线程数方面都是一致的(Ryzen 3 3200G依旧没有超线程)。但是两款新处理器的加速频率都提升到了4.0GHz以上,Ryzen 3 3200G的主频为3.6GHz,加速频率为4.0GHz,Ryzen 5 3400G的主频为3.7GHz,加速频率为4.2GHz。

  在核显方面,两款新处理器依旧和原先一样,分别采用Vega 8和Vega 11核显,但是Ryzen 3 3200G的核显主频提升了150MHz,达到1250MHz,Ryzen 5 3400G的核显主频则可能仅能提升50MHz,达到1300MHz。

  在售价方面,虽然两款新APU升级了工艺和架构,但性能没有太大的提升,预计发售价也会和二代锐龙APU保持基本一致。

  (图片来源:wccftech.com)

  本文编辑:王伟铭

4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