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华为更新EMUI系统后,手机变得卡顿怎么办?

    使用华为手机的朋友们肯定都有过这种体验,那就是华为手机更新了EMUI系统以后,手机的响应速度和应用加载速度都会变慢,因而怀疑自己是不是不应该升级系统,其实这是华为手机更新系统后进行的自我修复,一段时间之后手机便会恢复正常了。

    那么为什么自我修复会卡顿呢?主要有两个原因。

    首先,华为手机EMUI系统更新后,电话系统会对手机上的所有文件进行扫描,然后优化所有的系统应用程序。在这个过程中,因为扫描和优化占用了资源,所以手机速度会变慢,应用的响应速度也会变慢。这时候我们只需要耐心等待,之后手机速度就会恢复正常。

    其次,如果是较老的华为机型应用程序可能是安装在外部存储上,那么更新后就会重新显示应用程序的图标。如果应用程序过多,而外部存储的读取与写入速度又比较慢,那么加载应用程序图标所耗费的时间就会很长,这时候同样只需要耐心等待即可。

    当然,更新方法正确的前提下,只需要等待EMUI系统自我修复后华为手机就能正常运行了。但是如果更新中出了状况,就会比较麻烦了。

    如果在升级的过程中出现操作不当造成系统的不完整,就会导致手机出现多个问题,此时用户可以尝试强制恢复出厂设置来恢复,再不行就只能带着发票去华为客服中心检修了。一般来说,强制恢复出厂设置能够解决大部分的手机问题,但是手机的数据会被删除,所以建议备份好手机数据后再进行升级。

本文编辑:时有榜

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