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鼓励年轻人通过手机拍照进行自我表达 OPPO携手玛格南开启影像创作大赛

    5月17日,OPPO影像沙龙在上海成功举办。活动现场,OPPO影像产品总监姜晗与玛格南国际教育总监Shannon Ghannam宣布“OPPO玛格南影像创造力计划”正式启动,为全球手机用户搭建一个专业、开放的影像创作平台。作为该计划的首发赛事,OPPO玛格南影像创作大赛也同时启动,以鼓励更多年轻人通过手机进行记录、创作和自我表达。

    玛格南国际教育总监Shannon Ghannam表示:“玛格南与OPPO的合作意义重大,我们将共同致力于发展和支持下一代视觉故事讲述者。”

    “OPPO始终在拍照的软硬件上不断创新,把随手拍出一张好照片这样简单的小美好带给每一个OPPO的用户”,OPPO影像产品总监姜晗表示,“OPPO和玛格南都希望手机拍照能成为创作的得力助手,我们始终相信,在生活里,每个人都会是艺术家”。

视界之外 发现不一样的精彩世界

    本次OPPO玛格南影像创作大赛主题为:SEE BEYOND,强调“视界之外,是世界”,影像不仅是瞬时的真实,更是拍摄者的自我表达,也是观赏者的自我投射——这一主题也代表了OPPO对影像的理解。

    OPPO影像沙龙活动上,三位先锋创作者:玛格南摄影师Lua Riberia、演员春夏和vlogger Flypig分别带来了诠释OPPO影像理念的作品——《时差》、《捕云人》和《失眠的猫》,透过自己的独特视角,展现了视界之外少有的精彩。活动现场,三位创作者与主持人熊小默进行了互动交流,分享了各自的创作灵感及对创作的理解。在他们看来,每个人眼中的世界都是不一样的,值得记录和呈现,也希望通过这三支影像作品鼓励更多的年轻人进行创作和表达。

科技创新激发影像创造力

    一直以来,OPPO专注于手机影像领域的研发与探索,在不断创新中带给用户不凡的拍照体验,推动手机影像的持续发展,鼓励用户随时随地拿起手机进行创作。

    成立于1947年的玛格南图片社被誉为“世界的眼睛”,在近200年的摄影史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从最初的纪实摄影到现在更多元的内容,玛格南图片社在影像中始终保持真实、艺术性和创造性,这与OPPO对影像的理解高度契合。OPPO希望与玛格南图片社共同打造一个专业开放的平台,让全球的摄影爱好者一起交流,展示才华和创意。基于这一共同目标,“SEE BEYOND视界之外”影像创作大赛应运而生。

    藉由本次OPPO玛格南影像创作大赛,OPPO希望鼓励更多的年轻人用影像记录生活,进行自由的自我表达,发掘有潜力的摄影爱好者,参与到OPPO与玛格南联合打造OPPO玛格南影像学院当中,由玛格南摄影师直接担任导师,通过专业的支持帮助青年摄影师提升影像创造力。

如何参与OPPO玛格南影像创作大赛?

参赛者范围:全球手机用户都可以用手机创作参与投稿。

参赛渠道:登陆 seebeyond.oppo.com 即可参与投稿。

投稿日期:5月17日-7月17日

参赛组别:

投稿用户可以根据机型选择OPPO组和公开组,并且根据作品内容选择以下创作分区:

①夜光集:去发现夜的美

②新视角:尝试不一样的角度

③旅行志:记录你所路过的一切

④人物志:用影像去定格熟悉或陌生的人

⑤故事集:用影像去讲述故事

投稿照片要求:

必须用手机拍摄;

允许使用第三方手机软件进行后期,要求短边不少于800像素,单张照片体积不高于20MB;

提交内容需附带一定文字阐述,阐明自己想要表达的理念;

每个创作者提交作品不得超过30件。

奖项设置:

▪ OPPO组【全场冠军1人,组别冠军5人】

  全场冠军1名,奖励50000元人民币

  组别冠军5名,奖励10000元人民币

  此外,获奖者将获得OPPO玛格南影像学院深造机会;其获奖作品将获得在OPPO玛格南海内外影展展出机会和在OPPO锁屏/户外大牌/全球媒体的曝光机会;获奖证书。

▪ 公开组【全场冠军1人,组别冠军5人】

  全场冠军1名,奖励50000元人民币

  组别冠军5名,奖励10000元人民币

  除此之外,获奖者将获得OPPO玛格南影像学院深造机会;获奖证书。

▪ 评委选择组【5人,不限组别】

  获奖者将获得OPPO玛格南影像学院深造机会; OPPO Reno 10倍变焦版手机一部;获奖证书。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