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便携果汁杯 合理膳食的新搭档?

榨汁机大家一定不陌生,相信爱好运动健身的同学在追求合理膳食搭配的时候,一定有考虑过是否应该购入一台榨汁机。可是家用榨汁机的使用场景很单一,受限于它的机身尺寸只能在固定场景使用,要是想在办公室午休时,或是出门在外喝上一杯鲜榨果汁,除了直接买成品很难有第二种选择。说到这里可能就有小伙伴要问了,有没有一款能随身携带,随时喝到鲜榨果汁的便携榨汁机呢?

没考虑过外出场景的我原来还真不知道榨汁机还有这一细分品类,结果一搜还真发现了两款符合这一条件的榨汁机。分别是原价169元,正在搞活动售价154元的17PIN星果杯,与新品售价199元的摩飞便携果汁杯。这两款产品对于初次接触这一品类产品的人来说,根本不知道怎么选,所以……我全都要!今天将通过使用体验和实测榨汁口感,来聊聊这两款售价相差近四分之一的产品有哪些差异,以及对我来说便携榨汁机应不应该推荐使用呢?

材质/设计:

先来看一下材质的差异,摩飞果汁杯采用橡胶防滑被套加塑料杯身设计,而17PIN星果杯为玻璃材质的杯体。两款产品在杯盖顶部的设计非常相似,都是采用按键+磁吸充电接口的设计,都支持杯盖脱离杯身自动停止工作,操作交互方式也同为双击按键开始工作。两款在充电时对于磁吸接口的力度还是稍有差别的,17PIN星果杯的磁吸非常牢固,不会轻易掉下来。而摩飞果汁杯的磁吸就显得异常松垮了,即使是正常放上去也会有一边稍微翘起的情况。至于是牢固好还是松一点好呢?各有利弊吧,松一些倒也能够避免以外扯线导致水洒杯碎的危险。

在两款杯子的底部也同样加装了防滑用橡胶垫圈,在放置桌面的瞬间17PIN星果杯的圆形垫圈明显不如摩飞果汁杯来的稳定。

       杯盖,也就是刀头的部分是两款产品的竞争核心。左侧17PIN星果杯有四分之一的部分被放置在了杯外,也就使它在容量上要有一定优势。右侧的摩飞果汁杯看起来就显得很厚重了。

       刀片的设计也至关重要,17PIN星果杯采用奥氏体304不锈钢三头刀片,摩飞果汁杯采用sus301不锈钢一字刀片,在介绍中还特意写了能够轻松碎冰,甚至可以做冰饮。两款都是主要适合水果、蔬菜、麦片等相较之下更为柔软的菜品,像肉、坚果这类食物为了产品安全最好还是不要尝试啦。

既然说到便携,那当然要称一下重量。17PIN星果杯整体重424.7g,其中杯身重195g,杯盖重229.8g。摩飞果汁杯整体重441g,杯身重185g,杯盖重255.8g。经过称重测试可以发现摩飞果汁杯的重量主要集中与杯盖部分,在重量环节,17PIN星果杯要更具优势一些。

榨汁测试:

榨汁部分选用几种人气水果,分别是苹果、橙子、无籽葡萄、香蕉牛奶以及夏日必备饮品西瓜汁。

    经过几轮险些被撑死的测试后发现,采用更大输出功率的摩飞果汁杯单次打碎几率更大,在榨苹果汁的时候17PIN星果杯启动了三次才将苹果块完全搅碎,而摩飞果汁杯仅一次就成功了。扭力的差距在葡萄汁和香蕉牛奶的测试中也体现的尤为明显,摩飞果汁杯的单次成品相比之下果粒更小,口感更顺滑。只是两款有个共同特点,像苹果、橙子这种果肉纤维较为丰富的水果,最终呈现的口感相差不大。

       总结/感受:

       两款产品都能完成没事来一杯的工作,星果杯的玻璃手感和重量以及15杯的续航相比之下要加更优秀,而果汁杯虽然在容量和杯数续航稍差些,但换来的是单次超高的成功率,什么果汁基本都能够一次完成,两款价格相差不大,就看你是想要轻便大容量还是高效率啦。

       在体验过便携果汁杯产品后发现它真正的使用场景并不是随身走到哪榨到哪,因为最起码也需要对水果进行洗和切块(只做葡萄汁、香蕉牛奶倒是可以考虑),所以这根本不现实。但如果你和我一样每天早起上班,晚上到家打游戏睡觉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平时果汁杯放在公司偶尔享受一下喝果汁的畅快,而到了周末就能将它放进背包带回家使用,一份机器的价格通吃两个场景,当然是推荐的了!

本文编辑:路天铭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