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谷歌终于发布安卓系统升级数据!安卓Pie超10%的采用率 你升级了吗?

  经过六个多月的等待,谷歌终于更新了其Android系统升级数据,数据显示,安卓系统碎片化的情况有所改善,最新版本的谷歌移动操作系统Android Pie已经超过了10%的采用率,Android 8.0/8.1 Oreo 占比合计为28.3%,相比去年改善了很多。

  安卓系统“碎片化”,指的是用户在最新的安卓系统版本推出之后,不会立即更新,而是依旧用着不同旧版本的系统,不会像苹果iOS那样一更新新版本就会有大批用户立即更新升级,同时碎片化给安卓软件开发和谷歌推出新功能造成了障碍。

  Android Pie花了大约8个月才过了10%的采用率,可见其用户升级速度之慢。谷歌之所以想加速系统升级的时间,是因为这会影响到谷歌在其他方面的推进。借助Android ICS,谷歌发布了Google Play服务,用于推动Android设备的各种功能和改进,而无需更新操作系统。借助Android Nougat,谷歌开始每月发布安全更新。借助Android Oreo,谷歌推出了Project Treble,它模块化了移动操作系统,因此安卓系统更容易更新。

  由于Android Pie是Android Oreo的主要版本。谷歌表示,Android Pie的速度比Android Oreo快10%,这一定程度上表明Project Treble正在发挥作用,但也有可能是因为用户之间买了新的Android Pie设备。或者是更多旧设备用户直接从更旧的版本升级到Android Pie。总之,系统更新和软件更新是相互促进的,用户升级系统的速度快谷歌才能尽快进行下一步的行动。

  本文编辑:杨琴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