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收取苹果45亿美元和解费用后高通信心倍增:加快处理跟华为专利纠纷

  5月2日消息,今天高通公布了新的财报,据财报显示,高通 Q2 净利润为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1%,这其中应该包括从苹果的和解协议中获得的45到47亿美元的专利费。除了财报以外高通还首次透露了与苹果“世纪大战”和解的细节。

  据悉,在苹果与高通的“世纪大战”和解之后,苹果一次性支付了高通一大笔费用,同时两家还签订了为期6年的授权协议以及苹果采购高通芯片的协议等等。不过高通并没有透露关于和解赔偿的具体规模,只表示这笔交易有极高的价值。

  此外,高通还表示在处理完与苹果公司的纠纷后,将会加强处理与华为公司之间的专利纠纷,同时高通还表示与苹果的和解协议将会增强高通处理华为公司专利纠纷的能力,不过华为公司除了是手机制造商之外还是全世界业内知名的电信设备制造商,拥有海量的电信技术专利,可以与高通进行交叉专利授权,因此华为向高通支付的专利费用应该会远低于苹果支付的专利费用。

  据外媒报道,高通和华为签署的一个临时专利费协议要求华为公司在六月底前,将每个季度向高通支付的1亿美元的专利费提高至1.5亿元,具体华为和高通进入了怎样的谈判阶段,目前还不清楚。

  本文编辑:陆添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