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佳能全画幅微单EOS R+RF28-70mm F2镜头拍摄和服初体验

    以往我在拍摄人像作品的时候都喜欢使用大光圈镜头,优美的背景虚化可以把人物主体衬托的更加唯美,同时焦内也非常锐利,可是大光圈镜头一般都是以定焦镜头为主,而单反的变焦镜头通常最大也只能做到f2.8,这主要还是受到了结构上的限制,所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也就是如此吧。

    但随着佳能EOS R系统的横空出世,超短法兰距和大口径以及短后对焦距离的RF卡口都给佳能在镜头的设计上带来了无限可能。F2对我们来说已经完全可以满足日常拍摄的光圈高需求了,但你敢相信从28-70端的镜头都能覆盖到F2吗?佳能RF28-70mm F2 USM的出现就给了我们肯定的答案,也是如今这个时代的“光学奇迹”。

佳能RF28-70mm F2 USM镜头

    不久前我就带着这枚“前所未有”的镜头佳能RF28-70mm F2 USM与朋友进行了一次难忘的旅拍。这次旅拍目的地选择了日本东京。一方面,日系风一直在摄影圈保持了较高的热度;另一方面就是借着旅行的机会,想要好好拍一组关于日本传统和服的照片。在国内很难有这样的机会,毕竟无论是款式还是饰品细节的搭配,自己琢磨的肯定还是不够专业。所以,这次我们也是找了一家非常专业的和服店,体验一下传统和服带来的魅力。

让人眼花缭乱的和服

每一件和服都非常的精致

    这也是我第一次使用超大光圈的变焦镜头进行人像拍摄,习惯了使用定焦拍摄的我一直都认为人文定焦镜头的画质更加出色,但单一的视角和更换镜头带来的麻烦也是我一直头疼的事情,所以借此机会,我也想好好感受一下这支“光学奇迹”镜头带来的不同感受。

    初春的东京还是有一丝寒冷,不时还有细雨飘过,在这样一个稍显清冷的环境之中,一抹热情的红色绝对可以成为人群中的亮点。其实在挑选和服时也真是眼花缭乱,但我一眼就看中了这件红色为主色并配有天蓝色作为点缀的中振袖和服,配合黄色的腰带和雍容华贵的披肩,使这套组合完美的天衣无缝。

70mm f2.8 ISO 200 1/320

搭配和服的小小手提包

传统的木屐充满了时代感

    目前佳能RF28-70mm F2 USM镜头是EOS R专微系统的专属镜头,所有的优化都是针对EOS R系统的相机,镜头除了全焦段大光圈外,还搭配了优异的成像锐度,这只镜头喂饱EOS R的3030万像素完全是小菜一碟。28mm端和70mm端在光圈全开下,通过100%的放大截图,不难看出,无论是发丝还是布料材质,都极为清晰,虚化效果也相对柔和,这都要归功于9片光圈叶片和各种高级镜片的加入。

35mm F2 ISO 320 1/250

100%放大截图

70mm F2 ISO 200 1/125

100%放大截图

    一个合适的拍摄地点更可以突出人物与服装的韵味,浅草寺就是东京之中最富有传统气息的文化圣地。充满时代感的建筑,古朴的街道,说它一处一景都不为过,街道中时不时也有身穿和服的女生走过,看起来女孩子在这里穿和服已然成为了一件约定俗成的事情。

街道的环境非常适合拍照

在浅草寺舀水祈福

就连路边的门店都别有韵味

用自动贩卖机当背景也是很棒的选择

    在摆拍或进行静物拍摄的时候,RF28-70mm F2 USM的对焦都非常迅速,这应该归功于佳能的USM超声波马达。一般情况下大光圈定焦头在对焦时都会有一定对焦反应时间,更别提在光圈全开的情况下抓拍了。但是相比于同规格的定焦镜头,RF28-70mm F2 USM的对焦速度更精准快速,可以瞬时抓拍下我想要的画面,令我非常满意。

    一个回首的瞬间,一个不经意的微笑都是我在拍摄中追求的自然之美,虽然没有阳光,天气也非常寒冷,但丝毫不影响我的拍摄热情,看到最后的照片效果如此优秀,也是不虚此行。这一切主要归功于佳能RF28-70mm F2 USM镜头,让拍摄如此顺利。可以说,佳能RF28-70mm F2 USM的出现是跨时代的进步,超大光圈和优异光学素质完美结合于一支变焦镜头上,我想没有谁不会为之心动吧。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6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