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祸不单行!继索赔10亿美元后,苹果又被起诉侵权

  日前,由于苹果零售店的3D人脸识别监控出现问题,误将一名学生当成小偷,以至于该学生被逮捕,事后这名学生将苹果告上法庭,并索赔10亿美元。然而苹果祸不单行,今日据外媒appleinsider报道,苹果又被一家美国企业WiNet Labs起诉。

  据该企业称,苹果的iPhone和iPad产品中的“个人热点”功能侵犯了其一项网络专利。根据WiNet Labs向当地法院提交的材料显示,苹果所侵犯的这项专利号为“7593374”,即“多点对多点无线数据传输协议”。

  WiNet Labs称,这项专利为设置和管理多台设备之间临时建立网络提供了方法,类似于移动设备的“个人热点”功能。早在2014年,WiNet Labs曾考虑把这项专利转让给苹果,不过并没有得到苹果回应。

  早在2005年,该专利被授予中国厂商M-LABS使用,并于2019年12月获得出售许可。不过由于M-LABS和WiNet Labs两家公司一直拖欠维护费,使得这项专利在2017年年底失效。因此,苹果极有可能会驳回此案,或是该专利被裁定无效。

  本文编辑:吴翠如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