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OPPO Reno诞生记

  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在东莞长安OPPO手机生产基地举行“Reno诞生记”活动,邀请来自全国的三十多家媒体代表,共同寻找隐藏在Reno光鲜首销成绩单以及炸裂好口碑的背后,OPPO工程师们所付出的的辛勤努力。

  OPPO Reno诞生之旅

  活动期间,媒体代表参观了OPPO手机生产基地SMT中心、总装车间、QE实验室,同时OPPO工程师就Reno系列在工艺、功能等方面的创新做了分享。

  极致隐藏设计,组装难度倍增

  Reno系列采用全新侧旋升降结构,让其具备与以往截然不同的形态,93.1%屏占比的全景屏、平整不凸起的后置镜头等等,成为最让用户满意的创新之一。Reno独特的设计,给生产基地的工程师们提出更多的难题。

  在总装车间,OPPO生产线已经实现了自动化管理,例如屏幕和机身的贴合,OPPO就通过引入高精度的自动化设备来实现全自动贴合,以保证屏幕处于正中,并且与边框的四周严密贴合。

  屏幕和机身全自动化贴合

  但因为Reno的侧旋结构是前所未有的,只能采用传统的人工组装形式来实现。侧旋升降结构是由“小中框”和“马达”两个小部件组成,“小中框”的组装需要经过14个步骤,“马达”的组装则需要4个步骤,仅组装一个侧旋升降结构就需要历经多达18个步骤,由此带来的人力成本和物力成本的增加是显而易见的。

  侧旋结构小中框的组装

  侧旋结构马达的组装

  侧旋结构装入机身

  Reno 10倍变焦版因为潜望式镜头、横向线性马达、导热铜管等元器件的增加,对于组装工艺的要求更高。

  三摄模组装入机身

  横向线性马达装入机身

  不过组装工艺复杂程度的增加并没有让OPPO降低对品质的要求,在整机组装完成后还有严苛的性能测试,借助于自动化测试设备对整机功能进行测试,例如20次侧旋结构升降测试、三摄标定测试、双OIS防抖测试等等,在确保手机无任何异常后才会进入下一阶段。

  Reno 10倍变焦版双OIS防抖测试

  QE实验室,他们只关心“虐机”

  QE实验室的工程师们只关心一件事——“虐机”,组装完成的手机会在这里进行抽检,抽检的手机需要经过性能测试、结构测试、环境老化测试等150多项实验测试之后才能进入量产。

  对于Reno系列独特的侧旋结构,QE实验室在延续以往高标准检测的同时还增加了更多有针对性的测试项目,比如防水防尘测试、升降老化测试、防磨测试、跌落测试等等,尽可能确保产品的最优品质。

  防水测试

  防尘测试

  65度高温95%湿度老化测试

  这只是“虐机”测试的冰山一角,工程师们还模拟用户实际使用场景进行了更多检测,例如升降模块耐脏污实验、升降模块手动按压实验等,为了保证品质可谓无所不用其极。

  正是因为OPPO生产基地工程师们在背后的默默付出,最终才能让Reno系列从无到有,实现一体无瑕全景屏、镜头纯平不凸起、10倍混合光变等创新,同时也保证了Reno系列更胜以往的高品质,让每一位用户都能够安心享受Reno所带来的全新体验。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