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三星S10+上手体验:全面蜕变,一款大不同的旗舰力作

  【phone狂研究所】三星从1988年便推出第一部大哥大手机,到今天已经走过超过30年的历程,回顾这30多年的光景,三星始终秉持着以产品力和创新力为本的企业精神。

  在功能机时代,三星Anycall的名声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其凭借着优雅华丽的外观设计,获得了诸多消费者的好评。进入智能手机时代,Android的开放性及系统开源收割大部分手机厂商,而三星也紧紧抓住这个契机,2010年三星召开发布会发布Galaxy S智能手机,这是Galaxy S系列中第一部手机。在当时这部手机并不起眼,只是众多采用Android系统智能手机中的一部分。

  虽然Galaxy S第一代产品只是试水,但三星在后续的产品中逐步摸索,慢慢的形成了属于自己的竞争力。在2011年,三星在移动电话市场,已经获得全球手机最大生产商的位置,市场占有率全球先进。其后的Galaxy S4、Galaxy S5都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而当三星已经成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一颗耀眼的明星时,三星在国内市场销量日渐下滑。三星深知,改变,迫在眉睫。

  在Galaxy品牌的第十年,三星发布旗下最新的旗舰手机Galaxy S10+。现如今距离发售已经过去一段时间,比起去年S9系列,今年S10系列出现了空前火爆的场景,上市之初竟出现断货的情况。下面就来感受一下这款对于三星来说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旗舰产品。

  Galaxy S系列一直都是安卓阵营的颜值担当。在智能手机同质化如此严重的今天,外观也是十分重要的卖点。

  此前Galaxy S系列一直都是走“柔美派”路线,机身圆润,握感舒适。而这次Galaxy S10+的设计风格明显要锐利一些,有点偏向于上一代Note9的风格,不论从机身正面还是背面看上去都多了一些刚硬的风格。

  屏幕一直是三星引以为傲的地方,这一次S10+也不例外,6.4英寸Dynamic AMOLED显示屏,分辨率高达3040×1440,显示效果绝对是第一梯队的水平。这一次S10+依旧采用全面屏设计,但三星官方却从未表示自己的屏幕是全面屏,而是称之为全视屏。而这一次在S10+上更是使用全新的营销词汇:“超感官全视屏”。从实际效果上看,S10+确实是全视(是)屏,屏占比相比于上一代S9+上升了不少,这主要得益于挖孔屏的设计。这也是三星首次在旗舰手机上使用挖孔屏设计。也正是因为这样的设计,三星取消了曾经引以为豪的虹膜识别传感器。

  同时被取消的还有背部指纹识别,转而采用超声波屏下指纹技术,相信广大星粉等这一天已经很久了。有别于很多国内厂商的光学屏下指纹,超声波屏下指纹在解锁安全性和便捷性上更好,例如在湿手的时候依旧可以解锁。但超声波也有弊端,超声波的特性决定了在S10+的屏幕上不能贴过厚的钢化膜:当我将钢化膜放置在S10+的指纹识别区时,屏幕无法识别指纹。

  除了屏幕之外,拍照也是三星的传统强项。三星S10+采用后置三摄的配置,摄像头模组采用横向排列,除了摄像头模组和下方的SAMSUNG Logo之外,整个后盖再无他物,显得非常简洁,要知道上一代S9+和Note9的摄像头模组不知道逼死多少像我这样的重度强迫症患者。

  S10+配备12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支持F1.5和F2.4光圈切换;16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最大角度为123°,最大光圈F/2.2;超长焦镜头最大光圈F/2.4,拥有光学防抖,并最高支持2倍光学变焦与10倍数码变焦。硬件配置上足够强悍,特别是超广角的加入,在如今的手机市场上,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都为旗下的旗舰机型配备广角镜头,在有限的距离下镜头能够容纳更多的场景,在实际拍摄中十分实用。在DxOMark的评测中,S10+获得109分的高分。

  从实际的样张表现来看,在光线充足的白天,使用超广角模式进行拍摄。得益于AI智能场景的优化和大光圈的大进光量,S10+对于复杂场景的还原度非常高,动态范围和高光表现也非常出色。近处的人群和旅游船只细节清晰可见,天空散布的云彩所呈现的色彩十分讨喜。

  到了晚上,三星夜拍的实力开始显现。相比于前代S9+,S10+整体亮度要更亮一些,暗光环境下噪点噪点控制也非常出色,锐度表现尚可。

  作为旗舰,三星S10+性能自然不用质疑。作为最早一批搭载高通骁龙855处理器的机型,S10+标配8GB+128GB存储搭配,顶配则拥有12GB+1TB的恐怖存储搭配。在各类测试软件中S10+的表现也符合其旗舰水准:安兔兔跑分接近36万分。

  Geekbench单核3545分,多核超过11000分。

  3Dmark OpenGL达到5542分,Vulkan 4842分。

  实际游戏体验中,挑选主流游戏《王者荣耀》和《绝地求生:刺激战场》进行游戏测试。

  游戏全程帧数十分稳定,既没有掉帧也没有降频情况发生,更让我惊喜的是,S10+的发热控制出奇的好:游戏过程中机身温度最高处也没有超过35摄氏度。

  对于众多星粉来说,三星的UI是他们不愿提及的痛。但在这次的S10+上终于迎来重大改变。基于安卓9.0的全新One UI的加入彻底改变三星以往杂乱无章,毫无美感的UI风格。

  软件图标上大量使用圆角扁平化处理,下拉通知栏也延续原生安卓9.0简洁直观的设计风格。

  但在一些小细节,例如设置选项中的逻辑还有一定优化空间。UI的改进,不仅仅是对S10+,也是三星对自己手机系统上的重大革新。

  在Galaxy S10+上,我们不难看出三星为其倾注的大量心血。三星Galaxy S10+不仅仅要承担起三星在国内市场复兴的重任,还要扛起安卓阵营产品标杆的大旗。而从现在的角度上看,Galaxy S10+做到了,并且还会将一直延续下去。

  https://item.jd.com/100003490442.html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