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荣耀愈发强势!专访赵明:20系列手机或送测DxOMark

4月17日,荣耀20i等一系列新品在北京发布。作为荣耀的两款热门系列之一,荣耀20i的发布让大家对荣耀20系列之后的动向广泛关注。会后荣耀总裁赵明接受媒体采访,表露一些产品后续动向,并释放很多强势的信号。

对荣耀拍照有自信,未来会加入DxOMark测试

拍照体验一直是荣耀看重的环节,荣耀率先将AI加入到手机的拍照中。这次荣耀对荣耀20i的前置拍照技术又进行升级,致力于为用户打造他们需要的拍照体验。在此前荣耀V20上,赵明自信地表示“已经将IMX586调教到市面同款镜头最好的拍照体验”。

提及缘何没有送测DxOMark,赵明也予以回应。荣耀一直将精力聚焦在研发当中,更注重去打磨用户的拍照体验。TOF摄像头的引入,对拍照效果的提升和评分都有很大帮助,这是荣耀自信拍照的缘由之一。赵明对取得高分很有信心,后续将正式把荣耀手机送测DxOMark进行评分,将真实成绩公布给广大消费者。

专访中赵明并未明确表示将要送测的确定机型,但主打自拍的荣耀20i显然并不适合DxOMark。笔者猜测,很可能送测的机型将是海外已经官宣的荣耀20系列的下一款全方位旗舰级新品。

荣耀20i只是排头兵,后续20系列才是重中之重

主打女性自拍市场的荣耀20i,内置业内最好的前置镜头,确实是一款好产品。但在发布会上荣耀表示20将是一个系列,言外之意20i只是一枚排头兵。荣耀20系列旗舰新品将于5月发布,赵明明确表示将拥有很多科技上的属性。

目前荣耀有两大核心系列,分别是V系列和数字系列。如何区分?荣耀将V系列定义为极致科技,而数字系列是潮流和美学。从荣耀20i多彩渐变的后盖设计以及与潮牌AAPE的跨界合作,都能明显读出这种理念。

从整个系列战略结构来看,荣耀20i是以满足女性自拍为突破点,同时承载着为荣耀20系列旗舰新品预热的身份。

荣耀目标:中国前二,全球前四

2018年荣耀在国内线上市场份额占比第一,线下市场份额占比前五,成绩值得肯定。但从另一层面来看,荣耀已经将互联网的品牌走到了极致,但总体市场份额为第四名。这意味着荣耀若想再在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再进一步,必须做出改变。 

专访中,赵明表示近期他走访了包括印度、泰国、俄罗斯等诸多国家,考察海外手机市场的线上线下情况。大的层面要为公司整个战略做思考,产品层面则为更好的研发下一阶段的产品。

这一切举措不难发现,荣耀意在走出中国、实现更大的全球化。目前荣耀在亚非拉的市场已经拥有成功样板,但要想彻底进入全球市场,荣耀将面对苹果、三星、以及同属一个根源的华为进行竞争。赵明还透露一个信息点,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非常鼓励荣耀要去努力做第一。

笔者总结:荣耀流露更加强势的一面

从华为旗下一个产品系列,再到品牌独立发展。荣耀从无到有、再到线上第一,一路演绎着极限的互联网速度。但当寡头时代来临之时,荣耀丝毫没有放下竞争的脚步,反而展示出更强势的一面、更高的目标维度。势必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同时也会有竞品带来更大的压力。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