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Intel发布全新博锐系列处理器:首次支持WIFi6标准

    相对传统的桌面平台而言,商用移动办公产品对于处理器的需求要复杂的多。一方面要拥有足够的性能和良好的续航,一方面还必须保证一定的数据安全性,除此之外,移动办公的特性也决定了传统有线网络已经不能满足,随时随地的高速网络连接也成为了必需品。Intel刚刚发布了一款搭载了全新WiFi6解决方案的移动处理器平台——英特尔博锐移动处理器。

  处理器内核基于Whiskey Lake架构打造,均为四核心八线程设计15W典型TDP,其中i7-8665U默认频率1.9GHz,单核最高睿频达到惊人的4.8GHz;i5-8365U处理器则1.6GHz起步,最高睿频4.1GHz。两款处理器的内存支持均为LPDDR3 2133或者DDR4 2400。并增加了对傲腾混合硬盘的支持。

    整体性能相比目前的i7-8565U和i5-8265U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关于全新支持的WiFi6,WiFi6标准采用了新的1024QAM模式。同时它有多个信道,而且每个信道可以允许最多九个用户,每个用户所分配的子载波最多可以达到26个,也就意味着它具有更密集的子载波间隔。

    带宽方面提升达到40%,最高的速度甚至可以达到11Gbit/s。无线连接速度提升明显。

  此次发布中,英特尔带来了全新的Intel® Hardware Shield技术,使系统自带防止固件攻击的安全保护。Intel® Hardware Shield功能可确保你的系统在合法硬件上运行,并提供从硬件到软件的安全可视化功能,帮助操作系统强化更完整的安全策略。重要的是,该功能不需要额外的IT设施搭建。

    英特尔方面表示将与戴尔、惠普、联想、松下等OEM厂商合作推出相关产品,搭载该款处理器的笔记本产品将在近几个月上市销售。

   至于是否会对现有的WHL架构处理器构成威胁,个人感觉不用担心,此次发布的产品更注重于商用领域,对消费级市场影响有限。

本文编辑:孙斌

关注泡泡网,畅想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