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心脏监测只是开始!专访华为何刚:智能手表下个节点是健康

HUAWEI P30系列在上海正式发布,与之一起亮相的还有华为智能穿戴的旗舰产品HUAWEI WATCH GT手表,以及全新的运动健康解决方案。发布会后,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在专访中分享很多会上没有讲到的产品细节与企业思考。

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

哪些用户会选择HUAWEI WATCH GT手表?我们潜意识中第一大群体一定是喜欢运动的用户。其实不然,随着行业发展用户也变得多样化。何刚给出还有两大群体关注,分别是关注自身健康的用户,以及喜欢设计的消费者。

运动计步、运动指导、心率监测,这些都是此类手环手表的第一阶段需求,这也是这类功能打开智能穿戴的市场。但在第二阶段的发展过程中,健康将作为功能的核心价值被放大。所以华为选择与301医院合作从心脏健康入手,目前已经有超过12万用户的参加。也验证了人们对健康的重视。

何刚在专访中透露华为在智能穿戴设备领域投入非常大,并不想其他厂商只是把此类产品当成手机附属品或完善产品线的思路在做。手表是可以24小时与用户紧密接触的智能设备,从这一角度来看比手机更为亲密。它可以紧贴着你的皮肤,时刻了解你的身体状况,深度挖掘价值巨大。

据IDC数据,2018年全球腕上穿戴设备(智能手表、运动手表、儿童手表、智能手环)出货达1.26亿台,预计2023年达到1.82亿台,市场持续快速增长。 2018年Q4全球可穿戴设备同比增长31.4%,创下了5930万件的销量新高。

华为方面,凭借去年底发布的智能手表HUAWEI WATCH GT、Talkband B5等产品在Q4跻身TOP 3,同比增长248.5%,增速第一。一系列产品的销量成绩确实值得称赞。同时在现场笔者也提问何刚,从健康角度为出发点智能穿戴何时会迎来真正的爆发?何刚给出的预测是:今年。

目前与301医院合作的心脏健康研究计划已经在心律失常筛查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房颤检测准确率高达97.8%, 累计筛查出高风险用户190+,已回访并确诊心律失常用户 130+。未来华为会与更多医院在更多健康方面开展合作,心脏只是一个开始。何刚表示华为未来将深入睡眠健康的研究。

核心功能以外,何刚表示HUAWEI WATCH GT手表在设计上也成为打动消费者的关键。它并不仅仅是健康类智能穿戴的产品,同时也是一款时尚单品。今年华为推出42mm表盘的HUAWEI WATCH GT雅致款产品,进而吸引更多女性消费者。

基于对未来健康的趋势研究与预判,华为在智能穿戴领域的投入很舍得下成本。从产品基础功能层面,比如超长续航、心率监测准确性等,华为手表已经取得明显领先行业的优势。而在即将迎来的健康节点上,HUAWEI WATCH GT手表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