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P30预售比Mate20更好!专访华为副总裁朱平:手机目标销量2.5亿

HUAWEI P30系列在上海正式发布,成为本月科技行业的焦点之一。发布会后,华为消费业务副总裁朱平接受媒体采访。透露了很多关于产品做到如此强势的背后原因,以及今年华为手机在全球市场的出货目标计划将达到2.5亿部。

50倍变焦和超级夜景捕获用户的口碑,对日渐饱和的手机市场市场来说,P30系列的确像是注入一针强心剂,用领先竞品的优势刺激消费者换机。但想达到目标销量绝非易事,在存量市场竞争中朱平认为以消费者服务和体验为中心,然后用技术创新的方式去解决问题,是打动消费者的重要一环。

此外华为还在上海首次举办全场景智慧生活的峰会,尽管这是一场渠道峰会,但却标志着华为在中国把全景的智慧生活的解决方案落地了。通过这一点可以继续增加用户粘性,进而让用户离不开华为手机。

从发布会后获得的预售数据来看,朱平告诉媒体P30系列比Mate20系列、P20系列同期增长更为明显,符合华为最初的预期。与以电商平台为主的手机厂商不同,华为在全国各省市的门店渠道的销量很大,在初期供货有点紧张的情况下,华为会通过每天、每周的需求重新规划配货机制,尽可能保证全国各地消费者买到手机。

产品以外,华为在销售渠道上也将继续发力。目前华为在国内的服务直营店约有1200家,朱平表示到年底大概将增至1500家,覆盖国内95%以上的城市和地区,目标是国内所有地级市以及前100多个县都要有直营店。

而华为体验店则更多,包括县级体验店在内年底将达到3000家,这意味着大部分人生活的地方都能看到HUAWEI的标志。在华为看来线下门店不仅是产品销售与售后渠道,另一层意义是与用户沟通、深度交流的方式。未来华为将把门店面积做的更大,让产品更加丰富。

暂且放下今年目标,复盘已经取得的成绩,2018年华为手机销量突破2亿部,在外界看来似乎顺风顺水。但朱平并不认为这样,华为从To B型企业转型To C,过程中承受很大压力。在他看来之所以最终大浪淘沙得以成功,核心原因是华为在技术方面的专注于投入是领先整个行业的,这也是华为公司深入骨髓的基因决定的。

专访下来,可以感受到华为在技术方面的专注和渠道方面的强势。前一点让产品做的更好,配合传播让用户了解并喜欢华为手机,后一点则直接促成最终销量的达成。这套打法逻辑上并不难理解,但在中国市场能做到的恐怕也就只有华为了。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