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ikbc TypeMaster X400键盘体验:舒适美学触感,轻薄办公新体验

“哇,还没打几个字,手是真的累啊。”我向旁边的同事抱怨到,最近不知怎么的,老感觉双手打字多了就会酸痛。

“打字很累也不光是身体原因,有的时候可能你的键盘什么的都会影响。你的键盘是不是不行啊。”同事对我说。

这一说,还真提醒了我一下,我手底下的这个键盘,敲起来是有点费劲,按下去有时感觉很吃力,偶尔还打不出来字,看起来是时候得更换键盘了。

不过,此时的手机却显示了一条消息:“你一会儿应该会收到一个快递,查收一下。”发这条信息的是我的大学死党,看起来他又给我寄“好东西”了。

说到他寄的“好东西”,可别提了,要么是看起来还不错但用起来真不行,要么是真的丑的不行,也不知道他什么样的审美。不过这些东西我还是统统都收下了。

果然,不一会儿物品就到了,但是当我拆开的时候我惊呆了,竟然是一个机械键盘。都说现如今的APP能“读懂”人心,刚才还在吐槽键盘不如意,可能需要更换,结果就有一个新的键盘到来,难道这家伙也精通此“异术”? 

对于一个日常把玩科技产品的我来说,此次竟然给我邮寄一个所谓的超薄机械键盘,还是适用于办公室的,这办公室使用的机械键盘性能能好?而且机械键盘在办公室使用不会吵到大家吗?这不专门让我吐槽嘛。

嘿嘿嘿,是你“逼”我的哦!那这次我可得用“专业技能”体验一番了,非得吐槽死他。

二话不说,开启我的上手历程。不过,这一番体验历程,我可得给大家说道说道了。

·  整体外观:蓝灰色键盘基调,稳重雅致

这款适用于办公环境的超薄机械键盘的品牌型号是ikbcTypeMaster X400,打开包装盒的第一眼就感觉此物不凡。  

首先我们可以看到键盘的整体风格都比较偏向沉稳的黑色系,但其整体键盘底座基调为蓝灰色,与键帽的黑色区分开来,形成了两种色调差,稳重还雅致,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这款超薄机械键盘采用的是87键键位配置,采用QWERTY布局,键帽是采用了黑色色调,支持全键无冲,不会误按快捷操作造成文档丢失等,这一方面这款键盘还是做得比较到位的。

·  细节之处:黑色光滑键帽键位设计,轻薄新体验

既然送的是一款机械键盘,而且还是适用于办公环境的,现如今办公都可以使用机械键盘了,那它到底是什么轴我可得弄清楚了,不然死党万一被坑可真就不太好了!      

不过,这款ikbcTypeMaster X400超薄机械键盘还是没令我失望,其采用的是CHERRY MX矮红轴,从操作上来讲红轴在按键上是非常轻松舒适的,而且按键声音也是非常的小,不会吵到大家,可以说是非常合适办公场合了。 

对于这款适用于办公环境的机械键盘而言,由于轴体采用的是CHERRY MX矮红轴,因此在不影响手感的前提下将高度进行缩减,使得整个键盘高度下降,打字手感变得非常的好。将键盘支撑起来,我们可以看到是真的很轻薄了,呈现近乎临界机身的厚度,非常适用于我们的办公环境。 

而关于键位的键帽设计,ikbcTypeMaster X400超薄机械键盘也有自己的特色。上面也说了,这款键盘的键帽主要是采用了黑色的配色,表面比较光滑。在设计上,键帽间隙的等宽,大键位对称,更彰显视觉美感,也让我们这些追求完美的细节控看起来特别的舒服,完美融入我们的办公场合之中。 

不仅如此,这款超薄机械键盘的键帽主要是配合人体工学设计将键盘键帽变得更大,这样打字起来就会更加的舒服,不会特别的累,我在办公位置上仔细体会了一下,的确是很有质感。而且从侧面看键盘,就会看到一个完美的弧度,更贴合人打字的习惯,视觉上也更加平衡,将设计美学发挥到极致,给大家更好的办公体验。

通过外观以及打字体验来看,这款超薄机械键盘在操作上,是非常的有质感的,打字写文轻松爽快,按起来丝毫不费力,操作的声音也不是很大,在办公场合可以说是非常完美了。

在这方面的特性,也是由于其相比一般普通的机械键盘,在键程上更短,官方资料显示矮轴键程相对普通的MX轴体缩短了35%,相应的键帽高度也下降了约36%,这样使得按压起来手感轻盈,非常的轻松。当然也也足够的安静,让用的人能够快速完成工作任务。

·  人性化设计:让使用者用起来更舒心

作为一款超薄的机械键盘而言,其实以上的功能都已足够了。稳重雅致的外观搭配上卓越的按键体验,全键无冲已经能够让我们感受到这款键盘在日常办公环境中的魅力了。但对于ikbcTypeMaster X400来说,这些还远远不够,它的人性化方面的设计,也是非常的贴心。

1、7种特效,五级亮度背光

如果你需要夜间加班使用,没有光怎么能够快速完成任务呢,这时背光特效一定是你需要的。 

这款超薄机械键盘,为我们夜间使用者带来了福利。其拥有7种特效,背光的样子由你来决定,使用起来非常的炫酷。而且还拥有五级亮度背光,亮暗由个人喜好而定,也是十分的贴心了。

2、独立音量旋钮

如果你刚拿到键盘,那么你一定注意到左上方的一个圆形的旋钮了。这个在其他键盘没见过的又有什么作用呢? 

这个按钮,其实就是一个独立的音量旋钮,以前我们是按键音量“+”“-”,现在使用这种独立的设计,是不是非常的拉风。

3、隐私密码,快捷功能更全面 

这款机械键盘,在右上方还拥有6个按钮,分别是锁定开启键盘按钮,设置密码按钮,更改密码按钮,F区快捷功能锁定按钮,Win锁定按钮以及恢复出厂设计按钮。

在这六个里面,我们可以感到这款键盘对个人隐私的保护还是蛮重视的,无论是隐私密码也好还是通过查阅说明书来使用快捷功能也好,都十分的全面和便捷。

4、Type—C接口键线分离设计 

当然,对于以往键盘线路与键盘一体的设计而言,这款ikbcTypeMaster X400超薄机械键盘采用了键线分离的设计,我们收拾整理起来也十分的方便,下班让桌面变得更简洁。同时还采用了时下最为流行的Type—C接口,更是为我们提供了很大的便捷性。

不能“吐槽”的体验:

通过外观以及使用体验而言,这次我是真的没法吐槽我的朋友了。虽然他以往送给我的产品是真的不咋滴,但这款能在办公室使用的机械键盘是真的非常厉害,打字非常的轻松舒服,人也不会感觉到疲累,静音操作还更适合办公场合。而且外观颜值方面也是绝对杠杠的,还非常的小巧轻薄,下班回家收拾的时候也是十分的便利。

ikbcTypeMaster X400超薄机械键盘,我是不能“吐槽”了,因为我在办公室已经爱不释手了!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