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陪你逛台湾 爆款微单EOS M50邂逅浪漫垦丁

    垦丁素有“台湾的天涯海角”的美称。我对垦丁的印象,源自于学生时代看过的不少台湾偶像剧。在垦丁,不仅可以发现电视上出现过的场景,还有来自太平洋的海风、蓝色的天空以及纯净的海洋。所以,趁着五一小长假,我就带着同样文艺的佳能爆款微单EOS M50来了次台湾垦丁之旅。

佳能EOS M50微单相机

    都说垦丁是浪漫的。这样的浪漫其实是由各种风格的建筑、缤纷的色彩以及海岸线那一抹无可比拟的蓝所组成。这样的浪漫最适合用相机拍摄,因此许多电视剧电影便在此取景。最著名的当属电影《海角七号》,整部电影都在垦丁拍摄,恒春古城因其走红,激发了众多剧迷对这个小清新地的向往。

EOS M50拍摄,光圈:F5.6,快门1/2500s,感光度:ISO 100

EOS M50拍摄,光圈:F5.6,快门1/2500s,感光度:ISO 100

   去垦丁这样的长途旅行,轻装出行很重要。这个时候,EOS M50的小巧轻便就帮了大忙。小小一只放在口袋,在外面拍很久也不会觉得累。除了颜值能打,这款相机的色彩直出效果也很棒。拍完照,用内置wifi将照片导入手机,不用怎么修图,就可以立刻和朋友分享此时此刻的快乐,非常方便。

EOS M50拍摄,光圈:F4.0,快门1/1600s,感光度:ISO 100

    来垦丁不住酒店住民宿似乎已经成为一种惯例,因为在这里实在是有太多有意思的民宿,各种风格完全能满足你对于小清新的幻想。而且更重要的是,很多民宿都在居民区,简单安顿好后就能随意出来逛逛,更能体会到当地真正的民风民情。

EOS M50拍摄,光圈:F5.6,快门1/2000s,感光度:ISO 100

    路上偶遇可爱的狗狗,也忍不住拍一下。EOS M50翻转屏用着很方便,拍上面这张汪星人,可以把相机放在接近地面的地方,将屏幕向外侧翻,便于拍摄者取景。还有一个小技巧,拍动物这类移动快的主体,如果自己对焦不熟练,可以用触屏对焦,只要在触摸屏上点要对焦的地方,比如狗狗的眼睛,就可以实现对焦加拍摄,再也不用担心宠物移动太快而拍糊了!

EOS M50拍摄,光圈:F5.6,快门1/800s,感光度:ISO 3200

    逛累了,在街边小店吃点简餐补充一下精力,也要用EOS M50记录下。室内照相可能会存在曝光不足的情况,但是EOS M50的感光效果非常棒,室内照相也能保持纯净且细节丰富的照片,画质令我非常满意。

EOS M50拍摄,光圈:F8.0,快门1/1000s,感光度:ISO 200

    清水断崖是途径我认为最美的路,白色浪花绘制成的分界线,将湛蓝色的太平洋与黑灰色的岩体沙滩一分为二。海浪拍岸的哗哗声响彻心扉,即使在高达几百米的山崖也能听得清清楚楚。蓝天白云下的太平洋,语言已经无法形容它的独特,只想用EOS M50将这个时刻拍下来,和朋友一起分享。

EOS M50拍摄,光圈:F5.6,快门1/2500s,感光度:ISO 100

    街边的小摊很能体现当地生活,因此也是拍照记录的好地方。街拍我经常会把相机调到连拍模式,这样照出来的感觉会很自然。EOS M50的高速连拍模式每秒最多能抓拍10张,很适合记录这样运动中的场景。

EOS M50拍摄,光圈:F3.5,快门1/400s,感光度:ISO 640

    来到新北,最具盛名的莫过于淡水渔人码头,闻名遐迩的 “淡江夕照”于此可一览无余。乌云与地面的交接处,一抹夕阳的余辉点缀了本来略显嘈杂的码头。有层次的天空、金黄的霞光、平静的淡水海、守候一旁的路灯与凉亭——用相机定格下这一幕,丰富的色彩很好地诠释出了这一幅美丽画卷。

EOS M50拍摄,光圈:F6.3,快门1/400s,感光度:ISO 1600

    在码头,略带海腥味的风吹过,把白天的燥热和粘腻感都吹走了。观赏着夕阳映照在海上的波光粼粼,看着渔人小船在港内随着波浪摇摇晃晃,用EOS M50的4K视频拍摄功能记录下这个安静的时光,感受自然景观的洗滌,感觉很有生活气息、很浪漫。

    虽然行程短暂,但EOS M50却是很好的陪伴者和记录者,无论是拍摄过程还是观看拍摄出来的照片,都是一种享受。而且这款爆款微单价格也适中,操作也方便,很适合刚开始玩摄影的人,日常拍摄或是出门游玩拍照都没问题。你是不是也打算带上它,为你记录美好瞬间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