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10倍变焦光环背后,产品总监讲述OPPO Reno细节故事

OPPO Reno系列在上海正式发布,开启OPPO下一个十年。表面上只是手机市场中,优异旗舰和中端旗舰新增两款强有力的竞品,核心价值是更具创造力的设计和10倍混合光学变焦。但在会后的专访中,OPPO Reno产品总监李胜和高级影像工程师李龙佳给了更深层次的解读。

没有包袱的全新系列,让设计更加自由

Reno是一个全新的面向全球消费者的产品系列,所以这一系列的立项没有过往的产品包袱,它无须考虑过去的产品调性,因为Reno就是开山之作。确定以有创造力的年轻人作为目标用户群之后,一切都以目标用户的核心需求为导向。

从产品层面也能察觉,比如新机采用纯平的后盖设计,而不是过往摄像头凸起但却追求机身绝对厚度的超薄。亦或是OPPO首次启用全新纵向排列方式,改变过往十年的设计风格,甚至敢于添加O-Dot。

更为大胆、前卫的侧旋升降结构,诗意的名称为海豚鳍的设计,更是其他厂商所不敢为的。可见OPPO Reno的敢于创造并非停留在商业口号的宣传噱头,而是从产品上有诸多印证。从我们拿到实际产品、以及前往门店触摸过真机的消费者反馈来看,这种创造为口碑赢得阶段性肯定。

侧旋结构是兼顾功能与设计的经典方案

你仔细观察在手机大厂固有系列产品中,其实鲜有突破常规的设计,三星Galay S10+的打孔屏已实属突破。这也是前文提到的包袱原因,过往的成功让大部分厂商变得更保守。

从专访中了解到,OPPO Reno产品初期对机构形态有非常多的呈现形式,并且申请了很多相关专利。这也是缘何网上总有很多脑洞大开的OPPO专利被网友扒出,足以见得在创造力上OPPO Reno一直在不断探索推进。

经过反复推敲,最终侧旋升降结构是兼顾美学、个性、结构等多方面因素的方案。它独特的标志性曲线、同时升降模块升降的轨迹和方式都要非常精妙,升起的过程要非常优雅。所以OPPO Reno的侧旋升降结构不仅是为了全面屏、为了自拍,甚至还为了整个手机的气质。

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一个敢于创造的开始。

镁光灯下的其他细节不应该被掩盖,VOOC 3.0

谈及VOOC 3.0之时,产品总监李胜简单梳理了VOOC技术路线图。事实上OPPO闪充共有三条路线,分别是VOOC、SuperVOOC、无线快速充电。相信很多消费者都不曾注意吧?专访也让我们对OPPO技术思路有了更多了解。

李胜重点解释了OPPO Reno的VOOC 3.0,这已经是第三代技术了。充电头的充电功率参数是5V4A,通过软硬件的协同加快恒压充电阶段的速度,让充电功率的下降曲线更加平缓。简单说就是提高后半程涓流充电速率,让手机充满电的时间大大缩短。

相比友商,OPPO是率先提出快充理念的厂商,并在研发和生产上都投入大量资金,如今已发展出多种技术分支。三条不同技术的闪充路线,应对着不同的电池容量、电池结构。就快速充电来说,OPPO又一次走在行业前沿。

镁光灯下的其他细节不应该被掩盖

尽管头顶10倍混合光学变焦的巨大光环,但很多细节优势不应被掩盖。比如很少有的手感、亦或是苹果调教的还要舒服的线性马达等等塞入4065mAh确实不轻,但意想不到的弧形纯平的后盖配合或磨砂或亮面(不同颜色工艺不同)的设计,让整机手感远比正反面都纯平以及双面3D弧形玻璃机型都要好。

线性马达的调教也是OPPO Reno一大亮点,这种增强体验的细节很难在媒体评测中找到答案,只有真机上手或购买使用,才能感受到它的美妙。

Reno开辟OPPO下一个十年

用一个系列开启下一个十年,这就是Reno之于OPPO的意义。从某种程度来说,刚刚发布的OPPO Reno手机绝非两款旗舰产品,而是标志着OPPO品牌年轻化、产品强调创造力的一个全新开始。在上一个十年OPPO无疑是中国最成功的企业之一,它改变了中国智能手机的格局、推动整个产业的发展。下一个十年,OPPO Reno只是一个小小的开始。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