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华为手机再度牵手围棋 2019年华为杯围棋甲级联赛开幕

4月14日,2019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开幕式在浙江湖州正式举办,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棋院院长朱国平、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和华为消费者业务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朱平等嘉宾,以及16支参赛队伍一起出席了开幕式。

今年的中国围甲联赛也是华为手机和中国围甲的第二次牵手,在去年的合作中,华为手机在华为智能生活馆、线下体验店,邀请世界冠军和小棋手对弈,让消费者和小棋手们可以更加近距离的体验为其带来的乐趣,也为推动围棋文化做出了很重要的贡献。

    此次的开幕式上,围甲联赛还特意为华为赠上牌匾,来肯定华为对于推动围棋文化所做出的贡献,同时也深化了双方的合作。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开幕式上发言,其表示:中国围棋协会联手华为打造新形态的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我们从中得到了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推动,中国围棋从华为身上学到了宝贵有益的理念、智慧、经验、作风和胆识。从去年以来到今年,中国围棋的男棋手包揽了除春兰杯之外所有的个人团体的围棋世界冠军。这里原因很多,但是男子围甲所起到的基础性、支柱性和根本性的作用成为业界的共识。正因为合作的成功,使得中国围棋协会已经决定和华为建立更长周期的合作,可以说华为与中国围棋是当代中国民族智能工业品牌与民族文化精粹融合联手协作的典范。

    围棋作为中国智慧的代表,黑白二子,纵横19条,交汇成361个点,让棋局变化无穷,史学家班固曾盛赞围棋“变化日新,千古无同局”,可见棋局浩瀚如宇宙万象。而华为手机作为中国最为知名的创新科技公司,也已在国际上声名远播,两者合作可谓强强联手。其中华为手机在研发和科技上的探索和创新,与围棋艺术的精妙和广阔更是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华为消费者业务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朱平也表示: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优异围棋赛事之一,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已经走过了20个春秋。这一开放程度高、竞技与人才并重、不断改革创新的职业化赛事,是围棋文化传承和发扬的重要力量。华为非常荣幸能够成为这一赛事的合作伙伴,与围甲联赛携手推动中国围棋文化发展,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智慧。

    不久之前,华为在国内正式发布了华为P30手机系列,这款手机让我们又一次看到了华为在科技创新上的努力。相信今年,华为手机与围甲联赛的合作,一定会再次突破围棋与科技的壁垒,让科技与围棋智慧相交融,扩大围棋文化影响力的同时,给我们带来非常好的全新体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