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OPPO开启技术开放日 打造AI&AR应用的高效开发平台

    4月13日下午,OPPO在北京召开了OPPO技术开放日第三期活动,主要针对AI和AR技术进行了探讨。在如今的信息时代,硬件不断升级之外,软件层面上的升级更能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OPPO开放平台就是为手机软件开发者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应用软件开发平台,为开发者赋能,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

Breeno语音技能平台

    在不久前发布的OPPO Reno手机上,OPPO最新的语音助手Breeno首次搭载在量产的新机上。这次OPPO开放平台也为开发者们开放了Breeno语音技能平台,开发者可以在开发平台上轻松开发功能。

    从键鼠操作,按键操作,到现在的触屏手势操作,以至于越来越多的语音操控功能,我们在使用移动终端的时候,交互方式已经从物理交互转变为生物交互方式。语音交互如今是手机发展的重要方向,Breeno智能语音就是OPPO在这样的大市场环境下,为用户提供的语音交互助手。相比之前的语音助手,Breeno智能语音更智能,更方便,并且支持多轮对话,可以联系上下文的语音语音。

    OPPO开放平台为开发者提供了诸多的服务和支持。首先在开发难度上大大降低,无论是APP,快应用,还是H5,或者是单纯的文本图片,都可以轻松接入OPPO Breeno语音技能平台。

    整个语音开发流程非常简单,在OPPO开放平台上不到5分钟就可以开发一个最简单的信息查询的功能。OPPO为开发者提供的是语音助手的技术基础,以及更开放的开发平台。

    同时OPPO开放平台还提供了更多的赋能政策,作为行业顶尖的手机品牌,OPPO的Breeno智能语音已经可以提供超过100项技能,将会有超过3000万台的激活设备,将服务超过1亿的用户,能够覆盖到不同年龄段,不同用户群的不同用户场景,可以支持多种接入形态以及多种设备的接入。

    同时在Breeno语音技能平台上也提供了多项政策扶持,开发者推出的技能将会有不同的层级,从而有不同的优先级,优先级更高就会有更多曝光度。在Breeno智能语音的APP上也有相应的露出位置,目前是免费开放给开发者申请,助力开发者更容易的推广功能。

ARunit

    增强现实技术AR,能够将虚拟世界的场景与现实世界场景互动,在我们平时也有越来越多的应用领域,比如在晚会上会有虚拟的人物上台出演,通过AR进行“抓怪兽”的游戏等等。相比于VR虚拟现实技术,AR的使用更加方便,我们用手机就可以实现,大大增加了可玩性和易用性。

    AR是一种新的内容呈现方式,会基于屏幕,手机甚至是一种全新的交互硬件来实现。如今OPPO开发平台也为开发者推出了针对AR打造的开发平台ARunit,从运动追踪,环境理解,目标追踪,虚实结合等四个方面,结合用户的语音,触屏,肢体等交互形式,实现增强显示技术。

    ARunit为开发者建立了一个现实世界的数字描述,开发者可以基于此更好的进行创作开发。这一系统内置于OPPO的设备系统中,开发者可以直接调用设备的接口,更好的实现所需功能。

    AR在游戏,娱乐等场景下有着非常多的应用,比如之前非常火爆的Pokemon Go,OPPO与王者荣耀合作的AR相机等等功能。而如今,AR已经逐渐推广到了消费,生活类的APP,比如AR购物,AR导航等等,逐渐推广了AR技术的应用领域。AR技术已经有了6亿台的支持设备,将会有100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

    未来ARunit将会覆盖未来所有的新设备,并未老设备进行升级,将会有好过5000万台设备支持,并且也将会提升硬件软件的结合,为开发者提供开发平台以及更好的推广支持。

技术升级提升了用户体验

    这次的OPPO技术开放日,主要针对AI和AR两方面进行了讨论。对于开发者而言,OPPO提供了越来越开放的平台和政策资源,帮助开发者创造更具价值的应用资源。

    最近最火爆的游戏应该就是《一起来捉妖》了,这款基于AR功能的游戏让用户体验到了更新颖的游戏模式。对于用户来说,越来越开放的平台,越来越多的功能也让手机用户拥有了更好的使用体验。我们每一个体验上的提升,都是背后技术开发者与硬件平台相结合的结果。在这样的技术开放日中,我们也看到了OPPO在Breeno智能语音以及AR增强现实技术方面不断发力,未来我们也将会在手机上体验到更成熟的AI和AR应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