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买新不买旧”要失效了?Mate 20 Pro和P30 Pro该如何挑选?

    4月11日,华为P30系列在国内正式发布,大家最关心的价格也正式出炉了,华为P30售价3988元起,P30 Pro则是5488元起。P30系列公布之后,可能很多朋友就陷入了选择困难症,因为华为Mate 20系列在不久前迎来了降价,降价后的华为Mate 20 Pro屏幕指纹版售价5499元起,那么现在买手机P30 Pro和Mate 20 Pro应该怎么选呢?

“买新不买旧”

    给朋友推荐手机的时候,我经常会说“买新不买旧”,因为新产品在技术和设计上都会是目前最新的,买新款可以享受到目前最新的技术,同时也能尽量的保证一段时间内不会过时。

    那么在华为P30 Pro和Mate 20 Pro如何挑选的这个问题上,这句“买新不买旧”当然一样成立。华为P30 Pro代表着当今手机拍照的最强实力,5倍光学变焦的潜望式摄像头,最高50倍的变焦都是如今手机领域最强的,并且还有超广角和TOF镜头,让华为P30 Pro在拍照方面一骑绝尘。

    并且在外观上,华为P30 Pro也比华为Mate 20 Pro更时尚一些。正面采用了水滴屏的设计,双曲面的造型,让手机的屏占比更高。而背面,P30 Pro有着更加多样的色彩可供选择,同时在设计上拥有P系列一贯比较时尚的风格,比Mate 20 Pro更讨人喜欢。

    在P30 Pro上还有许多功能上的升级,比如正面的屏幕发声技术让手机告别了传统的听筒;新一代的屏幕指纹技术,解锁速度提升了30%,解锁位置也更加舒服;搭载新的EMUI9.1系统,运行更加流畅;与汽车厂商合作支持宝马车的手机车钥匙功能。

    在华为P30 Pro上,可以享受到这些最顶尖的新技术,这些很多是Mate 20 Pro享受不到,或者很久之后才会更新的。

“真香”定律

    但是,华为Mate 20 Pro在P30 Pro面前真的没有优势了吗?

    华为Mate 20 Pro在价格调整了之后,完全符合了“真香”定律,并且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比最新的华为P30 Pro也有不小的优势。最明显的就是屏幕,Mate 20 Pro采用了一块2K屏,相比华为P30 Pro的1080P屏幕,在显示效果上要细腻很多。在显示方面,华为Mate 20 Pro完爆了P30 Pro。

    同时,华为Mate 20 Pro是支持3D结构光的,在解锁手机方面,比屏幕指纹要更加安全。

    在拍照方面,华为P30 Pro是领先Mate 20 Pro的,但是Mate 20 Pro的拍照还是能够领先其他手机一大截的,在DxO的相机排行榜上,Mate 20 Pro也是仅次于P30 Pro的。总体上Mate 20 Pro绝对不输P30 Pro。

性能上平起平坐

    两款手机在性能上都是目前安卓手机的优异表现。这两款手机都搭载了麒麟980芯片,并且有8GB内存,完全可以胜任日常使用。

    同时,两款手机还都拥有4200mAh大电池,并且支持华为SuperCharge超级闪充,40W的功率充电速度非常快。华为Mate 20 Pro的续航表现已经非常突出了。考虑到2K屏功耗会高一些,P30 Pro的续航水平可能会更好一些。

按需购买

    这两款手机都是华为优异旗舰,同时也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在购买建议上,如果你追求最优异的拍照,追求更大的变焦倍数,那么一定要选择P30 Pro。如果对于拍照没有那么极致的需求,对屏幕效果有更多要求的话,那么就应该选择拥有2K屏的Mate 20 Pro。如果你正好是指定车型的宝马车主,那么一定要试一试华为P30 Pro的手机启动汽车。如果没有非常明确的要求,那么我的建议就是“买新不买旧”,选择华为P30 Pro就OK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