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CITE2019勇艺达展台专访:教育与商用机器人前景广阔

        4月9日-11日,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如期举行。作为一家在智能机器人行业深耕多年的“老兵”,勇艺达机器人公司也带着众多新品亮相展台,其中不仅有教育类机器人,还包括最新的商用服务机器人“小勇T1”。此外,我们也幸采访了勇艺达机器人有限公司副总裁贾湛先生,了解到了更多关于智能机器人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

勇艺达机器人展台

       根据贾湛副总裁的介绍:作为一家以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本体技术为核心的科技创新研发型企业,勇艺达机器人公司目前的主要产品分为两类,包括智能教育机器人和商用服务机器人,其中商用服务机器人在技术上更加复杂,而智能智能教育机器人则主要针对普通的消费人群,同时勇艺达商用服务机器人的相关技术也会应用到智能教育机器人之上。

智能陪伴机器人·小勇F2

        在勇艺达机器人展台,我们也见到了多款智能教育机器人,包括习惯养成机器人小勇F1、安全教育机器人小勇A1、逻辑培养机器人小勇F5等。据了解,勇艺达教育机器人主要以教育场景为主,重点突出人工智能+安全教育,运用NLP、CV等AI技术创新安全教育个性化、可视化的交互体验,拥有行业内最全的安全知识内容,打造以教育机器人为载体的人工智能安全教育平台。

习惯养成机器人·小勇F1

安全教育机器人·小勇A1

逻辑培养机器人·小勇F5

        在商用服务机器人领域,目前勇艺达已经将机场作为了非常重要的应用场景,同时也进一步扩展到银行、政务、医院等众多场景。勇艺达商用服务机器人可提供智能业务办理,自主送物等服务,并在行业内首家实现商用万平米级场景的自主移动应用。据了解,目前勇艺达机器人T1已在深圳宝安、广州白云等机场进行安检服务;而勇艺达机器人A1也已进驻国内约200家机场,年服务旅客数超过10亿人次。

小勇T1服务机器人

        那么与目前市面上的商用机器人相比,勇艺达商用服务机器人究竟有哪些优势呢?贾湛副总裁表示:目前勇艺达商用服务机器人已经拥有七大系统赋能,包括:智能视觉识别系统、自然语言系统、类人情感系统、立体环境感知系统、运动控制系统、智能业务系统、安全自动回充系统,能够在万平方米级别场景实现厘米级精准定位行走,这也是很多商用服务机器人无法克服的难题。

小勇T1服务机器人

        据了解,目前勇艺达服务机器人已经能够替代传统提醒模式和辅助工作人员,减轻高强度劳力,打造智能化提醒、引导、主动回收违禁物品,提高旅客通过率、机场吞吐量,同时降低漏检率,为旅客提供更便捷和温馨的服务,打造创新型高科技服务。

        随着智能技术的不断进步,智能机器人也会影响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勇艺达机器人在教育和商用领域都进行了非常深入的探索,加上自身积累的技术优势,目前已经将商用服务机器人投入到了机场。银行等实用场景,也为智能机器人拓展了更多的应用领域。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