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评测    /    正文

专注健康生活 HUAWEI WATCH GT 活力款手表体验

        都说智能穿戴设备好,但是如今很多智能穿戴设备功能多就待机短,待机长就体型大,很难在功能和待机方面兼备,这也是行业的一个痛点。不过华为在去年HUAWEI WATCH GT 运动款和时尚款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个痛点。今年初,华为又在巴黎发布了HUAWEI WATCH GT 活力款和雅致款,对前代产品进行了多面升级,为智能穿戴腕表市场注入新鲜活力。

        评测的这款为活力款,外形长×宽×高为46.5*46.5*10.6mm,采用不锈钢+陶瓷工艺表壳来提升整体质感,加上右侧两个操作按钮显然一副高端机械手表的样子。

        与之相配的是橙色的氟橡胶表带,韧性非常不错同时质感也很亲肤,佩戴一天没有不适应的感觉。

        HUAWEI WATCH GT 活力款采用1.39英寸的AMOLED显示屏,分辨率为454 x 454像素,密度为326 ppi。从使用一天感受来看,屏幕的可读性非常强,在白天强光下仍然可以看清屏幕内容,并且高对比度让短信或者微信很好阅读。

        手表背面为心率监测和充电接口,理论充电时间小于等于2小时,并且充电器和手表通过磁力链接,自动对接充电口,使用非常方便。同时表带自带可拆卸功能,方便用户自行更换。

        活力款在设计方面充分还原腕表的本质,如果不上手操作完全看不出来是一款兼备智能功能的穿戴设备,这点上给华为手表点赞。该款手表的基本特点已经介绍差不多了,下面重点聊聊这款产品在功能方面的几个特点。

高续航能力

        提到续航能力,就不得不提提HUAWEI WATCH GT 活力款名字的由来。手表借鉴汽车GT系列命名,泛指可实现长时间、高速行驶的高性能跑车之寓意,拥有卓越的表现。

        官方数据称,用户24小时佩戴,心率常开、夜间使用科学睡眠,每周平均锻炼90分钟(GPS开启),开启消息通知(每天50次短信、6次来电、3次闹钟提醒),每天亮屏200次的情况下,可最长使用两周。

        用户在24小时佩戴,关闭心率监测、关闭科学睡眠,开启消息通知(每天50次短信、6次来电、3次闹钟),每天亮屏200次的情况下,可最长使用30天。

        实际使用5天,正常开启GPS和心率监测,开启来电提醒和短信、微信提醒,睡觉未佩戴,使用31%的电量,可坚持15天左右时间。这与几乎每晚需要充电的Wear OS手表相比,却是幸福感爆棚。

        其原理为,HUAWEI WATCH GT 活力款采用双引擎架构,通过搭载智能节电算法,主动识别出“动态场景”既保证高性能运转,同时,完美控制能耗。

运动与健康

        HUAWEI WATCH GT 活力款的目标定位人群非常精确,就是喜爱户外运动、追求生活品质或对新科技产品感兴趣的都市探索者,他们热爱生活勇于探险。所以HUAWEI WATCH GT 活力款针对运动和健康做了深度优化,来满足这些用户的需求。

        首先是运动功能,HUAWEI WATCH GT 活力款为用户设置了户外跑步、步行、登山、越野跑、室内单车、游泳等项目提供活动提醒和建议。比如在开放水域游泳时,手表会自动记录划水次数和轨迹、卡路里消耗等,用户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条件设定运动强度。运动模式

        其次是运动健康,HUAWEI WATCH GT 活力款采用TruSeenTM3.0心率监测技术,实现运动心率、静息心率等不同模式下的心率监测。在未进入运动模式时,可以智能检测用户的运动状态,根据运动状态智能调节心率检测频率。对于极限运动爱好者,设备还提供心率升高提醒、连续压力监测及预警等功能。

        最后是HUAWEI WATCH GT 活力款支持三个卫星定位系统同时定位(中国:GPS+GLONASS+ 北斗,海外:GPS+GLONASS+GALILEO。),意味着设备能够接收到更为丰富的导航信息。

        在连接手机后,我们能通过华为APP查看运动轨迹。里面提供跑步、步行、骑行三种运动选项,借助系统中的高德地图(iOS)观察运动轨迹、速度和心率情况,非常方便。

        由于HUAWEI WATCH GT 活力款的功能较多,这里不能一一讲解。不过有几个特性需要指出来,一个是具备深达 50 米防水能力,这在日常生活防水方面不足挂齿。第二个是具备支付功能,在这个无现金时代,这个功能太实用了。至于其他功能还有待大家去体验一下。

不同表盘

        总结:售价1488元的HUAWEI WATCH GT 活力款是一款非常优秀的智能穿戴产品,它解决了续航难的问题,同时还具备了强劲的性能,加上时尚的外观足以收获运动爱好者、科技达人的喜好。据悉,活力款4月11日18:08分正式开售,当天购买可优享100元优惠。喜欢的小伙伴可及时关注~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