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评测    /    正文

智米直流变频落地扇2体验和多款智米风扇购买建议

去年智米推出了599元的智米自然风风扇,当时我就把它看做是2017年推出的智米直流变频落地扇的二代产品,没想到小米有品刚刚又上架了智米直流变频落地扇2/2S,从产品名称来看,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二代产品。

2和2S两款产品在外观设计上基本没有什么区别,其中2S依然是延续内置电池的设计,和智米自然风风扇刚上市时价格一样,都是599元;智米直流变频落地扇2取消了内置电池的设计,所以价格上便宜了200元。

两款新品发布后,目前智米品牌下一共有三款电风扇产品,虽然长得比较相似,细看还是能发现一些不一样的地方。

拿到智米直流变频落地扇2后,从开箱到安装完成一共用了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底盘和落地杆通过一根螺丝固定,前后扇罩对准位置旋转一下完成固定;同时它的拆卸也很方便,尤其是扇罩,取下固定螺丝后轻轻一转就能取下来,需要清理扇罩或扇叶上吸附的灰尘时会非常轻松。

安装完成后发现这款产品在很多地方都是延续2017年推出的初代产品,比如按键只有两个,分别是“开关/换挡设定”键和“摆头控制设定”键,另外落地杆用的是质感和手感都更好的阳极氧化工艺,这也是它和去年推出的智米自然风风扇在外观上的主要区别。

另外最早发布的智米直流变频落地扇是92cm,去年发布的智米自然风风扇是90cm,对于一台落地扇来说稍微有些矮,这次发布的智米直流变频落地扇2/2S的高度有所增加,达到96cm,一般情况下是够用了,但如果能实现自由升降就更完美了。

在核心的功能设计上,智米直流变频落地扇2/2S延续了前代产品的优秀基因,比如翼型剖面7羽扇叶、导流风罩、无极阻尼转轴等,还有全封闭的机舱杜绝灰尘进入,同时隔绝一部分噪音。

在智能体验方面,除了接入米家APP,支持小爱同学语音操控,还能与大量小米智能设备建立联动,比如开启智能门锁时同步打开电风扇。如果你家里已经有很多小米的智能设备,与电风扇联动能带来很多有意思的体验。

虽然现在很多风扇都有自然风模式,但其中有些只是固定风速组合的不断重复,实际体感会比较生硬,而智米自主研发的自然风算法是源于对自然界实际风力变化的长期采集,并通过随机数据演算,最终产生的波动幅度更为接近真实自然风。因为风速变化完全随机,即使是相同的产品、相同的时间,产生的自然风曲线也完全不同。这也是体现智米风扇智能特性的一个方面。

关于多款智米风扇的选购建议:

首先和市面上售价在1-200元左右的电风扇相比,花399元买个风扇其实并不算便宜,但由于采用了直流变频电机,不仅出风强劲,低挡位下出风更为柔和,更适合老人和小孩使用,而且在静音和节能上有着明显的优势,同时它的自然风模式因为还原了自然风的频谱,吹风更柔和舒适,这是普通电风扇所不具备的优势。

1、有必要多花200元买2S吗?

关于2和2S选哪个其实不用过多纠结,如果使用场景固定,不需要移动使用,直接选399元的智米直流变频落地扇2,反之就买贵了200元的智米直流变频落地扇2S。

2S的底盘里内置33.6Wh锂离子电池组,充满电后在1挡风速且不摆头的情况下可以工作20小时,不仅在家使用时不用受到电源位置的束缚,还能直接带到户外使用,体验后肯定会觉得值回票价。

2、智米自然风风扇和智米直流变频落地扇2S选哪个?

智米自然风风扇提供实体遥控器,对于不习惯使用APP或语音操控的老人来说很有必要,而且有了它在断网情况下也能正常操控。智米直流变频落地扇2S除了机身高度略微增加,采用阳极氧化工艺处理的落地杆看起来也更为精致,其它方面和智米自然风风扇基本没有区别。

如果需要实体遥控器,不用过多纠结,直接选智米自然风风扇,目前还能以499元的限时抢购价买到,之后是否会停产还不好说。不需要实体遥控器的话,因为使用体验上基本没有差异,目前稍微便宜一些的智米自然风风扇更值得推荐。

3、智米直流变频落地扇2和米家直流变频落地扇如何选?

米家直流变频落地扇也是智米科技研发的一款产品,智米直流变频落地扇2比它贵了50元,除了设计上的细小区别,比如按键、风罩、落地杆的工艺等,核心功能基本一致,具体使用过程中感受不到明显的差异,直接买个便宜的就行。

5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