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见过黑洞的人都被吸进去了?黑洞照片曝光,会发光的猫眼?

  4月11日消息,昨日晚间比利时布鲁塞尔、智利圣地亚哥、中国上海、中国台北、日本东京和美国华盛顿六个地区联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并公布了全球首张黑洞照片,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首张黑洞照片曝光)

  很多人第一时间都觉得,是不是发光的那个是黑洞?并不是,黑色的地方才是黑洞!一般来说,黑洞在吞噬其它恒星时,会将其它恒星拉至自己身边,这时会产生一个叫“吸积盘”的东西,即恒星会绕着黑洞转,随后逐渐被吞噬,这一过程中由于高速运转也会产生“喷流”,喷流和吸积盘通过与气体摩擦就会产生亮光了,就是我们能看见的!

  (网友将其作为眼睛画出了一只猫)

  据了解,本次拍摄的黑洞位于室女座的M87星系中心,它的质量是太阳的66亿倍,距离地球5500万光年,视界范围约为冥王星轨道的三倍。虽然很大,可是由于距离地球过于遥远的问题,看起来实际上是非常小的。

  (研究人员Katie Bouman)

  本次拍摄是使用了一个望远镜阵列,被称作“事件视界望远镜”,由8台望远镜组成,并且后续还加入了3台大型望远镜,一共是由11台望远镜构成阵列。由于各地拍摄数据过多,互联网已经无法承担传输的任务,因此这些数据都是通过硬盘快递寄往美国、德国,再通过超级计算机合成为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图片。

  本文编辑:杨锦丰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