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阿里妈妈内测“销量明星“功能 商家按销量排名竞争广告位

  4月9日消息,阿里妈妈旗下营销产品直通车正在为“销量明星”新功能进行内测,这是目前淘宝系列产品中唯一一个非个性化定制流量产品,它可以通过指定广告位,为商家提供集中式的流量曝光。

  阿里妈妈表示,这个新功能一方面来自于商家需求的变化,有很大一部分商家对于流量需求旺盛;另外,只有营销工具扩大获客能力才能吸引消费者消费。

  值得注意的是,“销量明星“功能没有采用淘宝一贯的“千人千面”模式,“千人千面”俗称个性化定制,与用户的喜爱相关,而“销量明星”则针对优秀的产品进行流量曝光,简而言之就是直接为用户筛选出某一产品种类中的“明星”产品,节省消费者挑选的时间。

  目前,阿里妈妈开放了两个推广位置,分别是搜索结果页的销量排名第1位和第11位,阿里妈妈也设置了较高的竞拍门槛,只有销量前10以及前20的商家有机会去分别竞争这两个推广位置。

  阿里妈妈一直是阿里集团最重要的收入贡献者之一,直通车则是阿里妈妈获得收益的主要来源。2018年11月,阿里妈妈完成一轮调整,张忆芬接手阿里妈妈。所以“销量明星”功能可能只是阿里妈妈改变营销模式的开端。

  本文编辑:陶圣民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