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金立手机官网无法打开 负债174亿元一代手机陨落

  4月9号消息,金立手机的官网已正常无法打开,搜索关键字“金立手机”,可以看见金立手机官网词条下面显示:“百度提醒该页面因站点更换网址或服务不稳定等原因可能无法正常访问!”

  相关资料显示,金立成立于2002年9月16日,创始人为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金立花费了千万重金邀请知名营销策划公司凯普九歌对其进行品牌包装,并邀请天王刘德华作为品牌形象代言人,斥资1000万元打造了由冯小刚执导、刘德华主演的广告片“金品质,立天下”,风靡一时,耳熟能详。

  除了刘德华,金立手机还邀请过冯小刚、徐帆、余文乐、薛之谦、刘涛等很多大咖代言,曾冠名过诸如《最强大脑》、《笑傲江湖》、《欢乐喜剧人》等12档大牌娱乐节目。

  2018年开始,金立集团被曝出陷入资金链危机。报道称,金立倒下的导火索是刘立荣赌博,加快了资金链断裂和破产速度。刘立荣表示,金立深陷危机的直接原因是资金链断裂,根本原因是长期以来公司都在亏钱。

  截至2018年8月31日,金立的总负债为202.53亿元,债权人648家。其中约有一半债务来自银行,金融债权和经营性债权达到193.59亿元。2018年12月17日,法院受理了金立集团的破产清算申请。截止到2019年3月21日,管理人债权共324家,总债权173.59亿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账面资产总额约为85.38亿元,清查后的资产总额约为38.39亿元。实际上,金立资不抵债,一代国产巨头走向终点。

  本文编辑:顾静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