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30块买个“S”值么?雷柏VT200/200S对比

  之前我们曾经对雷柏VT200这款游戏鼠标做过简单的上手体验评测,这款产品是在2018年12月上架雷柏各经销渠道的,当时的售价是169元,而就在几个月之后,雷柏却上架了一款全新的产品——雷柏VT200S游戏鼠标,京东自营店里的标价是199元,小编我也是拿到了这款最新的VT200S,我们今天就来带大家看一看,这30元的差价是不是就是简单的多了一个“S”。

  我们从几个方面来对比一下这两款产品,首先是包装,VT200S基本可以理解为VT200的升级,在包装方面相对于之前我所拿到的VT200的简包自然是要做一下升级,新的包装印制了产品的基本信息和一些简单的参数,背面还用图片说明了鼠标上每个按键的作用,从包装来看就有一点高端的意思了。但是单单加一个包装盒可不会值30块这么多,所以一定另有原因。

  我们再来看下这两款产品的外观,将这两款鼠标并排放置在桌上,从任何一个角度看都看不到有什么区别,都是同样的类肤材质外壳,官方标称的尺寸也都是123.9×68×39mm,重量方面也都是99g(不带线),实际重量应该不会偏差太多。

  但是把鼠标翻过来,两个鼠标的区别就体现出来了,本来还想让大家猜测一下的,但由于在底部已经标明了型号,也就都告诉大家了,鼠标的底部布局基本一致,前后有两个弧形脚贴中间的传感器周围还有一圈脚贴,但是中间的传感器部分变化却很明显了,VT200的传感器开孔要明显比VT200S的开孔大出不少。

  小编自己也不太清楚传感器的开孔大小会对鼠标的各项性能有什么影响,只知道在VT200的这个开孔位置是可以摸到里面的反射棱镜的,但是VT200S是将棱镜内置了,为此我专门去网上翻阅了一些资料,判断这样的改变其实是由于不同传感器的设计方案不同罢了。

  在按键方面,两款鼠标的按键布局没有任何变化,都是同样的左右主键+侧边前进/后退键+DPI切换键+滚轮,按键手感也感觉不出差距,微动开关应该是没有变的,比较好的是,我一直在使用的VT200的侧边“前进”键略偏软,新的VT200S的这个键反馈要清晰一些,推测应该是个体差异。

  外在虽然只有一点变化,但是内在的革新却非常明显了,之前也介绍过雷柏的VT200是一款定位入门级的游戏鼠标,内部采用了PMW3327专业游戏传感器,最高支持6200DPI,220IPS的移动速度,30G的加速度,1000Hz的回报率和最快1ms的响应速度。

  而多花的30元钱也是找到了原因,雷柏VT200S采用了PMW3389传感器,这是2018年很多旗舰级游戏鼠标才拥有的传感器,最高支持16000DPI,400IPS的移动速度,50G的加速度,在回报率和最快响应速度上与VT200相同。正由于更换了传感器,也才会出现底部传感器开孔大小的变化。

  并且由于最大DPI高了近10000,所以在DPI的调整选项上,VT200S也有着旗舰级的待遇,原先的VT200仅支持在200-6200范围内以100为单位调整DPI,而现在VT200S可以在50-16000范围内以50为单位来调整,DPI调节更准确,可用范围更广,对一些有特殊要求的用户来说是很有必要的。

  在雷柏官方提供的配套驱动软件中,可以准确识别两款鼠标,除了可以调节预设DPI档位以外,还支持指针速度设置、滚轮速度设置、USB报考率等等选项的调节,也支持自定义宏和鼠标灯光管控,两款鼠标均内置芯片,可以存储5个不同的配置文件,在应用程序中可以一键切换使用。

  比较尴尬的是,这个驱动软件并不能同时识别和管理两个鼠标,必须拔掉一个才能识别调整另一个,稍微有些不太方便。

  经过调整后,我将两款鼠标都设置为了“幻彩模式”的灯光效果,两款鼠标在灯光布局上也都是一致的,流动的幻彩色也是依旧非常好看。

  总得来说,VT200S的提升是非常明显的,鼠标的尺寸和外观、重量等等方面没有变化,依旧保持了舒适易用的手感,升级的游戏传感器可以让这款入门级的鼠标获得不俗的性能,更高的DPI也能够满足很多有需要的用户。最最重要的是,新的VT200S和VT200一样,都是把钱用在了刀刃上的产品,多出来的30元售价不仅仅只是买了一个“S”和包装,更何况目前在京东的雷柏自营店里,还有满99减20的优惠券,也就是说VT200S只比VT200贵10元,用10元换取这一系列额外的性能提升,还是很合算的。

  当然,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是存在的,主要就是软件的方面,除了不能同时识别两个鼠标之外,雷柏的键盘和鼠标还是两个分开的管控软件,之后如果可以将两个软件整合在一起的话,使用体验会更友好一些。

  本文编辑:王伟铭

  关注泡泡网,享受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