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应用    /    正文

拦截网络黑洞有新招 360家庭防火墙如何保护全家安全?

        从物理世界到互联网世界,安全问题已经渗透到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而随着智能设备的增多,各类网络陷阱和诈骗网站已经开始严重危威胁到家庭的日常生活。近日,360公司在推出“家庭安全大脑”之后,再次发布了全新的第五代路由器——家庭防火墙路由器,它最大的两亮点就是融合了路由器和防火墙的双重功能,可以有效阻断家庭网络的安全威胁。 

        从本质上来说,360家庭防火墙依然是一款家用路由器,可满足家庭用户的日常上网需求,但同时它还内置了360家庭防火墙操作系统,具备极高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开放性。据了解,该系统集成了360安全大脑赋能的360BNI引擎,能够精确识别设备及应用,检测IoT漏洞,将企业级防火墙能力普惠到每个家庭,从而保证家庭无线网络的安全。

        那么360安全防火墙路由器如何确保家庭成员使用无线网络的安全呢?其实大体上可以归结为三类守护。首先就是对儿童和老人的守护,360安全防火墙路由器拥有“儿童守护”和“老人守护”模式,来保护家中的老人和小孩不受不良网站和网络黑洞的危害;同时,360安全防火墙路由器也会对家中的IoT设备进行守护,从而确保家中的智能设备不会存在安全漏洞,避免家庭财产和隐私方面的损失。

【儿童守护】

        360家庭防火墙对于儿童的保护十分全面,基本上关注到了儿童上网存在的方方面面的危害,当然这也与当前孩子所面临的各类上网危害息息相关。比如在儿童守护方面,主要有防沉迷提醒和自动阻止危害两个功能,这样家长就可以更加及时、全面的了解孩子上网的情况,避免使孩子沉迷网络或被不良网站侵害。

● 防沉迷提醒:

    1、可为孩子手机里的游戏、视频、聊天等娱乐程序设置可玩总时长,超时用户将收到提醒。

    2、孩子深夜上网或持续使用某应用时间过长时,将会推送信息,父母可以提醒孩子,保证睡眠免受影响。

    3、在孩子主动打开学习类应用也会进行通知,也能帮用户了解孩子是否在按时完成老师网上布置的作业,有效提高学习效率。

    4、设置孩子回家时推送提醒,即使忙于应酬加班也能得知孩子是否按时回家。

    5、通过小红花来鼓励孩子良好的上网表现,通过小红花累计数量与孩子建立奖励的小约定,帮助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

● 自动阻止危害:

    1、孩子打开的有害网址,并且可以随时手动添加不适合孩子观看的网站,给孩子营造更健康的网络世界。

    2、线上支付提醒,保护孩子远离充值打赏受骗,及时规避财产损失。

    3、守护报告及微信小程序。

        360安全防火墙路由器会每日为家长提供上网守护报告,帮助家长们更好地了解孩子,促进孩子与家长之间的沟通,平衡孩子的在线时间,养成健康的上网习惯。用户在绑定微信后,也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实时查看家中联网设备状态,接收360家庭防火墙上网守护报告及历史报告。

【老人守护】

        对于家中的老人来说,面临的网络危险也会有所不同,尤其是面对各类钓鱼、诈骗、赌博类非法网站,老人并不能够很好的辨别,很容易落入网络陷阱,而360安全防火墙路由器也在这方面做了很多的考虑。

        比如,360安全防火墙路由器会自动识别和阻断挂马、钓鱼、恶意、赌博、诈骗网站和内容,有效避免老人因点击危害网站而带来的财产损失。同时还会有网络支付提醒,从而有机会帮助爸妈甄别网络诈骗。当老人深夜上网时可设置提醒功能,保证父母睡眠,养成健康的上网时间习惯。

【IOT守护】

        为了保证家中IoT设备的网络安全,360安全防火墙路由器也可以对智能设备进行守护。比如,它能够有效识别海量智能硬件,并提供全方位安全防护,通过360BNI引擎判断智能摄像机、智能音箱的异常上传及连接行为,杜绝 被“监听”、“监视”及恶意攻击。同时可以一键对所有联网智能设备进行深度检测,第一时间发现安全隐患和漏洞,提醒升级修复,远离网络攻击的潜在危险。

        从互联网诞生之日起,网络安全就是大家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而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家庭用户对于网络安全的需求也与日俱增,而360安全防火墙路由器显然也正是看到了这点,从家庭网络安全出发,将用户的网络安全提升了一个新台阶,从而更好地保护家庭环境的网络安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