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荣耀老熊在线开课:技术和品质造就荣耀8X千万销量

3月29日, 荣耀手机在华为西安研究所举办了“荣耀8X硬核品质——西研所品质探秘之旅”活动,荣耀副总裁(产品)熊军民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揭开了答案,手机市场由增量转向存量,想要做出销量破千万的手机,只有两条路可走:要么以远远领先技术突破市场,要么以过硬品质赢得市场,荣耀8X和历代的X系列同时走了这两条路。

昨天,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微博上透露重要信号,今年华为+荣耀很可能成为全球先进手机厂商,未来将会继续全力支持荣耀品牌,推出极具竞争力的荣耀产品,还会在渠道、零售上加大投入,把荣耀品牌做到中国前二,全球前四。随后荣耀总裁赵明转发道,要撸起袖子,抓住机遇,用“极具竞争力”的产品让用户满意。

接下来就跟随我们一起探访西研所,看看荣耀8X如何销量破千万,成为“极具竞争力”的爆款产品吧。 

千锤百炼造打造高品质,3000台手机测到死

可靠性测试是当天参观环节中最让人记忆深刻的一环,如果手机出现质量问题,那么后面的一切都无从谈起。为此,荣耀模拟用户生活中的场景做了大量测试,用可靠性实验室里的“刀山火海”来打造品质的高标准。

相信不少朋友都经历过手机在极端温度下出现关机等问题,导致无法使用。荣耀8X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呢?在可靠性实验室中,巨大温箱专业设备可以模拟极热和极寒的测试环境,实现在极端的高低温环境下对于零部件单体以及整机的可靠性测试。除此之外还有温度循环测试,全面模拟用户在一天、一个月、一个季节、一年当中,手机经历的温度变化。

日常生活中的沙尘环境同样让人头疼,不仅会对手机屏幕造成划痕等,万一进入手机内部还可能导致零件损坏无法运行。在振动沙尘测试中,要求荣耀8X在振动条件下,满足沙尘防护的要求,这也是华为独有的组合应力测试,对手机防护的要求很高。另外,荣耀还通过滑石粉测试手机隔离细小粉尘的能力。在测试现场,研发人员通过测试设备将滑石粉不断吹到手机上。擦掉滑石粉后,荣耀8X凭借很小的缝隙和拔插孔的封装隔离,完美的阻隔了灰尘的进入。

此外还有独特的“测到死”实验:滚筒测试。先是把手机测到坏为止,再通过测坏的手机还原日常使用中易损坏的场景,倒推出应该改进的地方。另外,耀8X在可靠性测试中还需要经历1万次的反复开关机测试、1万次的USB插拔耐久测试、80万次的触摸屏点击耐久测试和2000次重物软压测试等等。

从研发人员的口中我们得知,在荣耀8X整个研发过程中,仅仅是“测到死”测试环节就消耗3000多台样机,荣耀就是用这样近乎变态和不计成本的“虐机测试”造就了荣耀8X过硬的品质。

极致科技铸就出色细节,天价下巴引领行业

"4.25毫米的窄边框设计耗资2个亿",也就是用户和行业内耳熟能详的“造价2亿的下巴”,是荣耀8X追求极致品质后,再次追求极致科技的最好的典型代表之一。据了解,荣耀8X令人过目不忘的窄下巴整整经过数月的设备调试,无数的验证,残酷的样品测试后,最终达成量产目标,整个研发到量产的过程,耗资2个亿。

根据研发人员的介绍,荣耀8X 下巴上采用的旗舰级COF封边工艺,相比较传统的COG封边工艺,玻璃下边框从3.xmm缩短至1.xmm,工艺难度大幅增加。不仅如此,COF屏的生产资源在18年年初相当有限,正是8X这款屏的生产,才带动了整个COF 产业链的快速崛起,使得COF屏的生产设备及产能快速布局完成,从而带动了产业的整体进步。 

此外,为了减少底部天线空间需求,荣耀天线工程师尝试了10余种不同的天线方案,最终采用了双L天线设计。一分为二的设计理念,借助独家的横向纵向模智能切换技术,巧妙将天线应用到侧面,从而提升了天线的空间利用率。通过上千次的调试和测试后,荣耀8X最终实现底部天线空间减少50%。

在旗舰级COF封装工艺和折叠天线技术的加持下,荣耀8X的屏占比最终达到了惊人的“91%”。再加上机身极光双纹理多彩玻璃设计,荣耀8X可以称得上历代千元旗舰荣耀X里最美机型。用极致科技铸就出色细节,这2亿花的值了。

用笨功夫来打造硬核品质,荣耀老熊再现“品质课堂”

在现场参观完后,荣耀副总裁(产品)熊军民在“荣耀品质课堂”的交流中表示,正是由于荣耀8X具备了两个非常好的特征,才能让它在最短的时间内过了千万销量。一是持续的创新能力,刚才已经给大家介绍过了荣耀8X这种屏占比达到91%的全面屏,荣耀8X采用了双L折叠天线,COF封装技术,同时荣耀还做了很多AI相关的功能,把AI和智慧通信技术放到手机里,包括AI电梯模式、AI高铁模式等等。另外真正好的品质就是大家在实验室看到的,通过如此严苛的温度实验、各种可靠性的实验,还包括很多软件可靠性的实验。荣耀就是用笨工夫,真正做好每一个细节,除了表面显性体验,更在背后做了大量技术攻关和品质测试,单测试样机的成本就超过三千万元。

一部荣耀8X手机从开始组装到面向消费者,可谓是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每个考验都是对荣耀8X厂商研发实力的极大挑战,但同时也极大保障了消费者的利益。唯有做到极致,才能够收获更多用户信赖。

其实,当我们回顾荣耀X系列历史时,会发现其中每款产品都将老熊口中的创新能力和好品质践行到了极致。例如荣耀畅玩4X是全网通,荣耀畅玩5X是金属指纹,荣耀畅玩6X是双摄,荣耀畅玩7X是全面屏,而这些新技术都是千元机上第一个拥有的。再到今年的荣耀8X,其中更是汇集了荣耀在研发领域的众多成果。在产品背后,有着超乎我们想象的巨大研发投入,相信这也是全球众多用户喜欢荣耀8X手机的原因所在。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