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碎纸机发展历史:从手撕火烧到自动碎纸

  【IT168 资讯】随着一些保密性的需求,以及人们对于自身秘密的保护越来越重视,不少的企业甚至个人家庭开始配备了碎纸机。你可知道第一台碎纸机已经诞生超过了40年的时间,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碎纸机已经军队保密局这样的机构走向了大众,碎纸机的技术不断发展,到现在已经发展出可自动化,可长时间运行,安全性更高的产品了。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一下碎纸机的发展历史。

前碎纸机时代

  碎纸机出现前对于一些保密资料谁需销毁可能最常用的方法是手撕或者火烧。手撕虽然方便,但销毁不够彻底,容易造成信息泄露,而火烧虽然可以彻底销毁,但有安全隐患,或者燃烧不彻底造成信息泄露。

皮带传动时代

  随着保密要求提高,碎纸机出现了,初代产品采用皮带带动刀头进行碎纸,这样的产品不仅体积大,而且长时间工作会造成皮带变现、断裂,维护成本高。

齿轮驱动时代

  毕竟皮带带动的碎纸机存在不少的问题,而后来出现了采用齿轮驱动的碎纸机,齿轮从塑料齿轮到金属齿轮,齿轮结构不仅高效而且齿轮损耗低,但齿轮结构需要进行润滑处理,并且需要定期维护。

精钢机芯时代

  随着制造技术的提升,碎纸机也用上了一些先进的材料来制造,精钢机芯的碎纸机出现,采用了数控机床加工以及经过淬火处理的刀具,让碎纸机拥有更高的效率以及更低的损耗,当然这样的碎纸机和齿轮碎纸机同样需要定期维护。

多媒体粉碎时代

  到了对媒体时代,碎纸机不仅是用来碎纸还可以用来粉碎一些多媒体载体,比如光盘、IC卡、U盘甚至硬盘等等的设备。一般这样的碎纸机拥有2个口,一个口是用来碎纸,一个口是用来粉碎多媒体,采用了2条刀具,当然粉碎多媒体的刀口需要更大的粉碎力,而设备长时间高强度工作必定会发热,过热的情况下就会出现停机。

水冷风冷时代

  针对碎纸机发热的情况碎纸机首先加入了水冷系统,水冷系统提供一个非常高效的散热效率,但水冷系统会增加机器的总量。而后来经过改良后,碎纸机的水冷系统改成了风冷系统,风冷系统可以保证高效散热的情况下让碎纸机的总量降低,并且维护也更简单。

自动化时代

  随着日常办公对于保密性的提升,碎纸的数量在不断增加,一般的碎纸机都是采用人工进纸的操作,必须人手一张一放进去,后来虽然发展到一次能碎一叠几十张纸的碎纸机,但依然是需要人工进纸。而最新推出的碎纸机已经具备自动搓纸功能,通过创新结构能自动进纸,无需人工干预就能自动碎纸,并拥有更长的连续碎纸时间、更大的垃圾桶容量,提升碎纸效率,代表产品为科密的第六代产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