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为游戏而生 雷柏VT300S鼠标评测

自从去年雷柏推出VT电竞系列后,就带来了不少出色的产品。最近雷柏也在给VT系列产品升级,在普通版基础上升级为PMW3389高性能引擎,这样对于鼠标性能要求比较高的玩家们也能拥有更多的选择。这次评测主角VT300S就是在VT300的基础上升级而来,一起看下具体的使用体验!

>右手人体工学,握感舒适

雷柏VT300S凌厉的线条搭配丰富的按键,拥有较高的辨识度。鼠标为非对称设计,左高右低。左侧裙下方做了外延设计,大拇指位置拥有指托。很明显,这是一款只适合右手握持的鼠标。

鼠标尺寸为130.1×74.8×41.3mm,体积相对而言较大,更适合较大手型的朋友使用。实际上,手型略小的朋友使用起来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鼠标重约118克,重量适中,拿着不会有很轻飘的感觉。

> 10键可编程,还有独立的狙击键

鼠标左右主按键为分离式设计,能带来更加干脆的点击手感。鼠标上盖为类肤质涂层,手感舒适,并且有一定的防汗作用,能保证不同场景下的握持感。鼠标左右侧裙都采用了软胶材质,不规则的纹理设计起到防滑作用。

雷柏VT300S一共拥有10个可编程按键,两个单独的DPI调节按键并列在左键旁边。通过这两个按键可以直接调节DPI档位,比单个按键循环调节的方式更高效。

在鼠标左侧,拥有三颗LED灯。通过不同组合方式来显示当前DPI档位,简单直观。配合两个DPI调节按键,即使在游戏过程中也能实现快速DPI调节,快速找到所需档位。

雷柏VT300S左侧还配备了一个狙击键和两个前进后退按键。狙击键专门为射击类游戏配备,按住狙击键后鼠标的DPI会自动下降到设定值,降低灵敏度后开镜等不易晃动,更稳定,有助于提升玩家游戏体验。

当然,上面所提到的所有按键都可以通过配套驱动软件自定义功能。另外雷柏VT300S还支持宏功能,通过录制宏能够简化复杂操作步骤,可一键完成特定操作。

通过软件还可以调节5挡DPI的对应值,最高可达16000DPI,相信已经可以满足大部分玩家的需求。在鼠标所更改的设置可以直接同步到云和鼠标的板载内存,更换电脑使用也能快速恢复设置。

>双区可调,灯光玩法丰富

灯光方面,雷柏VT300S鼠标滚轮和上盖的V型Logo都有可调节的灯光区域,两个区域灯效可单独调节。

通过软件可以单独调节不同的灯光模式,支持光谱循环、Apm呼吸模式、呼吸模式、灯光常亮模式,还可以自定义灯光的颜色。虽然灯光区域不算大,但两区单独可调可以给玩家带来丰富的灯光玩法。

呼吸灯模式

炫彩模式

>PMW3389性能出色,带来更佳游戏体验

鼠标上盖采用了大面积的类肤质涂层,能带来出色的触摸手感。鼠标左右主键点击干脆,回弹迅速,点击确认感明显。在左点击主键旁边的DPI调节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顺手,还可以通过驱动软件定义不同的功能,能够实现更便捷的操作。 

鼠标底部拥有多块脚垫,移动起来轻松顺滑。雷柏VT300S所搭载的是PMW3389传感器,最高支持16000DPI,移动速度可达400IPS,最快响应速度为1ms。

实际体验上跟搭载同款PMW3389传感器的鼠标相差不大,移动定位精准,而且响应速度也非常快,在转向和瞄准上都没有明显的延迟。鼠标左侧狙击键的加入能给射击类游戏体验带来一定程度的提升。

小结:雷柏VT300S的加入丰富了雷柏VT系列电竞产品线,配备的PMW3389传感器能够满足游戏玩家更高的性能需求。雷柏VT300S侧面狙击键能给射击类游戏带来更好操作体验,玩家还可以通过驱动软件自定义按键功能,另外还支持独立双区灯效调节。这款鼠标售价仅为199元,想买一个拥有较高性价比的电竞游戏鼠标的朋友可以考虑下!

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