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余承东:为了用户体验 华为放弃了更高的屏占比

  目前,几乎所有的智能手机生产商都在研制全面屏手机,然而因为受限于目前的技术,业界宣称的全面屏手机是指真实屏占比可以达到80%以上,拥有超窄边框设计的手机,并不是指屏占比已达100%。而现在很多的手机生产商在设计手机屏幕时都选择了缩减边框而不是缩小“下巴”。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最近在接受外媒采访时透露,华为决定在P30和P30 Pro上保持“下巴”的位置,放弃更高的屏占比,是为了方便用户“意外的触摸”。

  余承东表示,华为目前技术已经可以让“下巴变短”,但他们还是选择了保留“下巴”,因为华为官方在实际应用中发现,每次用户从显示屏底部向上滑动时,都会有无意识的按压下方屏幕这一动作,所以官方在设计屏幕时,为了照顾到用户的习惯,还是在屏幕下方留下了一定的空间。

  除此之外,华为还认为,进一步缩小“下巴”会让手机使用起来不那么舒服,因为显示屏下方的一些空间是必要的,这样才能让用户具有更好的手感。而不能缩小“下巴”也使得华为在设计屏幕时开始致力于缩小边框,来达到在屏占比上的一个平衡。

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