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这谁顶得住啊!继小蓝单车涨价之后,摩拜单车也开始“割韭菜”

  近日,共享单车品牌摩拜和小蓝车纷纷宣布在北京涨价。小蓝单车价格由原来的1元/30分钟调整到1元/15分钟,超出15分钟,每15分钟收费0.5元。摩拜单车今日也在APP上发布涨价公告,起步价和时长费与小蓝相同。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涨价仅限于北京,其他地区暂时按老价格执行。而ofo小黄车和哈啰单车均表示,目前单车计费规则保持不变。

  随着共享单车热度的渐渐褪去,而烧钱模式又到了瓶颈期。要想度过寒冬,小蓝和摩拜的抱团涨价也不可避免。由于共享单车的初衷是解决用户“最后一公里”问题,所以15分钟的骑车时间骑行一公里通常还是绰绰有余的,对于普通用户来讲问题不大。但是恐怕有些用户就不会买账,因为已经习惯了共享单车提供的各种优惠。

  无论如何,共享单车的出现的确很大程度的方便了人们的生活。不过话说回来,涨价后,你还会用共享单车吗?

  本文编辑:陈燕玲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