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各大互联网厂商愚人节恶作剧盘点,微软下令今年不许搞恶作剧

  3月29日消息,再过三天就是人们又爱又恨的愚人节了,一般每逢愚人节,各个品牌也都会做出一些有趣的举动,从而与用户互动。不过不一样的是,今年微软在内部信中直言,“所有内部人员不要在愚人节当天以公司的名义进行恶作剧活动”。

  微软首席营销官兼营销和消费者业务执行副总裁克里斯·卡波塞拉(Chris Capossela)在内部备忘录中称,“数据可以让我们知道,这种做法(愚人节与用户互动)能够带来的积极影响很有限,但是却可能引发我们不想面对的负面新闻报道”。“对于愿意为这些活动投入时间和资源的员工,我很欣赏你们,但我相信,相比这些带来的快乐,也许我们丢失的东西会更多。”

  其实微软的担心也并非没有道理,2016年,谷歌在Gmail上做了一个愚人节活动,发送邮件处设计为两个发送按钮,一个为Send,一个为Send+恶作剧,要是用户点击了后面那个按钮,那么这将会变为一个恶作剧邮件。很多用户因此与同事、上司产生了误会,随后谷歌紧急下线了这一功能,并且发表了公开致歉。

  看完国外,国内也是有很多企业比较关注愚人节的。就在去年的4月1日,腾讯发布了一个AI鹅厂项目,表示腾讯已经建立了一个鹅厂,目前人脸识别团队正在研发“鹅脸识别”,从而实现精细化管理。并且为了打破人与鹅的交流障碍,翻译团队也已经在想办法攻克难题,并且拟将通过研读骆宾王的《咏鹅》等古诗词来实现“鹅语翻译”,通过新兴技术构建AI农业生态。

  而2017年的愚人节,阿里云也是参与了其中。官网上线新服务“云计蒜”,宣城用大蒜代替传统的计算机硬件,可以提供更强大快速的云服务,并且也会带来环保的效果,科技也会因此变得有味道。阿里云表示,大蒜素含量与计算的能力是成正比的,因此大蒜越辣,云计蒜的能力就会越强。

  本文编辑:杨锦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