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库克光速打脸!苹果新闻订阅服务先是宕机 现又发现重大漏洞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在苹果公司发布新闻订阅服务后的第一天,Apple News+就出现了宕机。当然,宕机时间比较短暂,目前苹果已经修复该问题。近日著名的iPhone黑客@Steve Troughton-Smith发现了更尴尬的一个问题,苹果这项服务提供的杂志内容,可能会很轻易的被懂点技术的用户批量下载下来,免费阅读。

  据@Troughton-Smith介绍,无论苹果用户是否付费订阅了News+,当打开苹果的新闻服务时,系统会预加载成为PDF内容,而用户只要去自己的MacOS系统缓存中,就能轻松还原这些PDF文件。所以如果有人稍微懂技术,编写一个可以批量下载的软件就可以免费阅读杂志的全部内容。可以看出来,苹果公司并没有对这些杂志进行全方位的加密。Troughton-Smith也对此表示,苹果“有点不负责任”。

  随后@Troughton-Smith还通过下载国家地理杂志的完整PDF证明了,有一种方法可以逐页下载整个杂志。不少网友纷纷表示第一天就开业大酬宾了,这礼物有点大。还有网友表示苹果发布会上吹了两小时的隐私安全保护就这么被打脸了?

  确实如此,从发布到被发现重大漏洞,时间只有半天,苹果公司在软件服务方面的表现确实有点糟糕。如果再不修复这个漏洞的话,恐怕没有一家杂志会跟苹果合作了。看来苹果想迅速从硬件像服务转型,还是得做好软件开发啊!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