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动态    /    正文

从功能到场景,DOSS掌上听在寻找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提起智能用品,我们脑海里总会浮现“方便”、“黑科技”、“AI”这类词,它们在这一代人的字典里并不陌生,甚至在近几年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近日,DOSS预告了一场新品发布会,新品名为“掌上听”,随即一组海报图陆续被曝光。

  从词面意思来看,掌上听可以理解为“能放在手里听的小音箱”,这次取名显然带着暗示其小巧的意味,但显然不是这款产品最大的卖点,毕竟市场上的迷你小音箱早已数不胜数。之后DOSS陆续曝光的新品海报图也告诉我们,这款产品确实不简单。

  3月25日,DOSS发布了新品发布会倒计时3天的海报。从海报中可见端倪,“掌上听”三字的设计里添加了一些有趣的元素。

  除去我们并不陌生的“百度音乐”及“QQ音乐”图标,还有一些关于“算盘”、“地图”、“电话”的小图标。对应这些小图标我们可以猜测,这款新品除了听歌,很可能还具备智能音箱才有的小技能。

  相比较DOSS之前发布的几款产品,不难得出,掌上听更趋向于生活化。从预热海报来看,掌上听绝非简单的蓝牙音箱和智能音箱,或者说有别于传统便携蓝牙音箱和居家智能音箱,光从其产品小巧的角度来看,掌上听就已具备了便携随身的属性。除此之外,掌上听可能还有更多让人惊喜的小技能,毕竟预热海报一般都是“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套路。

  至于外观方面,DOSS掌上听搭配了比较新潮的“粉、红、蓝、黑、白”五色,外观方正,金属机身表面光泽精致。侧面设计了一个小挂钩,系上长绳或挂在背包,都显得十分舒适方便。

  猜到这里,大家心里已经七七八八大概知晓掌上听是款什么样的产品了。旧药换新壶?或者说只是市面上智能音箱的小升级版?如果是这样想的话,你就被迷惑了。

  很多人不知道,智能音箱最初的出发点是智能家居的互联。美剧《黑镜》里有那么一幕,人们在房子里完全不需要动手操作任何家电,只要动动嘴发布指令,家电们就会听话般地自动执行,而这其中便需要一个媒介——能听会发声的音箱。

  那大部分智能音箱都在往智能家居的属性靠拢,为何掌上听却添加了户外便携的属性,使得小巧精致的它在没有WIFI的情况下依然可以智能对话?

  最有可能的情况是,掌上听是一款想改变智能音箱初衷的产品,它将尽可能放大人们对生活的需求,重新将注意力聚焦在人与产品之间的情感联系,它不应该带来“不明觉厉”的隔阂感,而是更贴近我们的生活,不仅仅是实现需要的某个点,就像“奶奶房间里的小东西”般温和亲近,能给到你最需要的。

  无论男女老少,都能在它身上找到想要的东西。

  老人都有早起遛弯的习惯。六七点的早晨,天空还弥散着清清淡淡的雾气,晨练的老人手拿着小巧便携的掌上听,动动嘴就能播着婉转甜柔如蜜的音乐,心旷神怡,十分惬意;早饭过后,三两老人相约着下棋,斑驳点点的树荫下,老人你来我往地对弈,旁边的掌上听播放着今天的时事新闻,一边在棋盘上激烈厮杀,一边讨论着当下发生的新闻;想儿女的时候,按下语音键,说出他们的名字,电话即刻就拨通出去,而且有了音箱扩音的加持,对于听力不好的老人而言,也能听得清清楚楚。

  对于老人而言,简单方便才是他们最需要的。智能手机往往比动动嘴就能得到想要的掌上听来的复杂,有了这么一个随身带着的贴心小玩意,让老人有了与世界连接的机会。

  这一代年轻人对于生活方式精致度的追求,已经超越了他们的父辈,他们对于品质感要求更甚,如此小巧便携且新潮的掌上听,带出去也能体现个性与品味。他们热衷于探索,体验新鲜事物,慵懒地瘫在沙发上,不必掏出手机繁琐地操作,动动嘴就能得到想要的;三两好友相邀聚会,带上掌上听,在慵懒柔和的灯光下,惬意地分享自己喜好的歌曲,伴着婉转柔如的音乐,所有流年的情愫也都随之轻缓流淌开来。

  对于年轻人来说,最想要体验新鲜的事物。有这么一款能随时随地听的小玩物陪伴着自己,不论是在使用时的舒适感或是在某种情感氛围的营造上,掌上听都最为拿手。或者对于年轻人来说,有了这么一个小玩物,为生活也添加了几份色彩。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科技的进步,从来不是为了退化人的能力,无论生理上的技能,还是心理上的感知。掌上听产品的推出,是介于人与科技之间的平衡。它不像某些产品,需要人们一味地去迁就它,比如说场景限制,比如需要WIFI……它更多地是融入人们的生活中去。

  或许以后,在清早晨练的时候,在外出行的时候,在好友聚会的时候,你都能见到它的身影,它融入了每个人的生活场景里,一切都自然而美好的继续着。

  所有关于掌上听的产品细节将在3月28号DOSS新品发布会上正式揭晓,期待不一样的表现!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