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专访ColorOS 6负责人:透过新系统看OPPO背后思考

ColorOS 6在成都的正式亮相,也让新老OPPO用户看到未来手中产品的使用变化。发布会上了解到,新系统大量运用布白理念,让设计更加简洁,眼球接受的信息不再凌乱。表象的设计以外,ColorOS设计总监陈希和OPPO软件工程事业部产品规划总经理何彦杰在专访中分享更多。

软件与硬件同样重要,引导用户不止关注参数

除了每年苹果iOS以外,很少会有国内厂商单独大手笔举办系统发布会。ColorOS 6却反其道行之,短短数月之内就连办两场,足以见得OPPO对系统的重视是从公司高层开始的。

何彦杰表示表示举办单独的系统发布会,一方面原因是ColorOS 6从设计和功能变化的点很多,在硬件产品发布会上无法充分诠释。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引导用户不止关注冰冷的参数,而是通过展示系统级的交互感受到OPPO的一些思考,让手机在强大的硬件基础上通过软件实现更好用、更高效的体验。

定制字体是个大工程,需要再耐心等等

ColorOS五周年活动上,陈希公布ColorOS 6将会有一套OPPO设计的字体。但在此次成都发布会上并未提及,对此陈希也给出了解释。字体的研发并未停止,而是在紧锣密鼓中进行,这是一项非常大的工程,目前已经在内测阶段。OPPO希望把完整性做到更好,所以首版运行在Reno新系列手机上的ColorOS 6并未搭载,后续会考虑通过其他渠道让用户暂时用上这款定制字体。

此外陈希还表示在ColorOS 6的图标设计上要做统一形状的规划,甚至去重绘第三方图标也在计划之中,以此来尽可能保证系统视觉上的完整性。至于Android Q上新增的夜间模式,目前放在更长远的计划中,此次升级暂不涉及。另外在手势操作上,ColorOS 6也会在后续的升级中加入新的交互,但具体形式也尚未公布。

GameBoost游戏优化开始向预判发力

尽管各大厂商都在通过各种技术优化安卓手机游戏体验,甚至联合游戏厂商共同优化,但整体仍有提升空间。为了进一步解决问题,ColorOS 6的GameBoost新方案与友商有所区别。

常见方法是游戏中锁住芯片大核全功率工作,保证性能同时也增加功耗和发热,可持续性较差,这也是为何有些手机长时间游戏就容易发热的原因。ColorOS 6的策略是根据一些重负载场景,提前预判何时需要最强性能的输出,以此保障游戏流畅度,其他低负载场景时降低功耗,进而达到平衡。

目前尚未实际体验ColorOS 6的游戏表现,笔者暂时无法在体验层面下结论。但就创新性的思路方面,GameBoost确实脑洞很大。ColorOS 6正式版将在4月10日发布会的OPPO Reno新系列手机上率先搭载,届时我们会进行更深度的体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