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库克时隔半年再访中国:先参观故宫 后去健身房谈合作

  3月25日消息,为了给今日在加州举行的(北京时间26日凌晨)苹果新品发布会造势,苹果CEO库克近日拜访了中国。据了解,本次发布会可能并没有什么重大硬件产品发布(毕竟前几天的官网发布会已经都爆出来了),主要是苹果的流媒体电视服务以及其它一些服务型业务。

  3月21日晚,库克出现在北京王府井的苹果销售服务店,并参加了店内Today at Apple音乐实验室活动,旨在推广苹果音乐服务。在此之前,库克也曾多次拜访过中国,并在2016年与柳青一同来到过王府井苹果店。

  在第二天上午,库克又来到了北京故宫,与故宫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会面,库克表示,希望可以通过现代的技术应用来传播中国的传统文化,故宫古典文化的逐渐呈现伴随着开发工具ARKit从1.0到2.0的成长。此外,库克还拜访了一家健身房和一家培训机构,并交谈了教育、AR等方面的话题。

  显然,苹果频频拜访中国是为了挽回中国消费者们的“芳心”。据数据显示,今年1月,苹果在华销量同比下降30%,2月份虽然降幅有所减缓,但同比去年仍下降了5%,总体来看,今年第一季度,苹果在中国的销售额同比下降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34.81亿元)。

  虽然在中国的销售情况不太乐观,但库克仍然对中国市场信心满满。他表示,目前人们正处于人工智能、增强现实AR,互联网等各种技术的交汇点。而苹果即将推出的全新流媒体电视服务和新闻订阅服务就是新时代的适应产物。

  本文编辑:杨锦丰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