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评测    /    正文

朗科512GB USB3.1和480GB Type-C USB3.1PSSD评测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需要把照片视频导入到电脑里,或是把资料快速存取,但电脑容量经常会不够而无法储存信息,或是读取一份文件需要好几个小时,这可真是让人苦恼不已。身处大数据的洪流中,人类已经无法阻止爆炸式增长的数据发展了,唯一能做的就是找出最好的办法来储存这些数据,于是,外观精巧别致,拥有着大容量,能满足快速频繁存取各种资料的移动固态硬盘顺势而生。移动硬盘是以硬盘为存储介质,用于与电脑进行大容量数据交换的存储外设。移动硬盘具有容量大、体积小、即插即用等特点,是移动存储设备中非常受用户欢迎的一种。

  朗科科技成立于1999年,是USB闪存盘的发明者及基础专利拥有者,参与闪存盘行业国家标准的制定。朗科拥有强大的存储产品线,包括存储卡、闪存盘、移动硬盘、固态硬盘,6000平米的自有生产制造工厂,高效率、高标准、精益化的专业生产线,为消费者提供专业、安全的数据存储产品和服务。今天我们就来对朗科512GB USB3.1移动固态硬盘 Z1超极速金属系列和朗科480GB Type-C USB3.1移动固态硬盘Z6系列进行评测。

  https://item.jd.com/1778095.html

  https://item.jd.com/100001961576.html

  外观

  一款受人追捧的高科技产品,不仅仅是要在技术上提升,颜值也要高。

  朗科移动固态硬盘Z1采用炫酷的“航母甲板”造型设计,有着全金属的外观,细腻喷砂,用钻石切割板面。硬盘的全金属磨砂面摸起来手感很舒服,纯黑色硬朗切割风格看起来非常酷。正面刻有变形过的字母“N”,字体为白色,反面是产品名称和信息,外观简洁,没有多余的雕饰。“航母甲板”设计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给人一种高级感,拿在手里那也是相当体面的。

  朗科移动固态硬盘Z6仿布面晒纹,三面圆弧设计,银白和酷黑色的睿智搭配,拥有舒适的手握感。正面采用一贯以来的简约风格,上半部分是银白色印刻有Netac PORTABLE SSD标识,下半部分刻的是字母“N”。

  喜欢高级感的可以选择朗科移动固态硬盘Z1,航母甲板的魅力足够吸引你。这一款硬盘有简洁的外表,喷砂的面更有质感。朗科移动固态硬盘Z6同样也很适合极简主义者使用,类似布面的设计,让硬盘更有手感,只看它的外表着实还有点温馨呢!此外,硬盘Z1材质为铝合金,而Z6部分材质为塑料,可根据个人喜好进行选择。

  容量

  我们苦恼设备内存不够用,还没储存几部电影呢储存空间已经不够用了,想存储重要的资料,也因内存不够只得作罢。朗科移动固态硬盘,小身躯、大容量,轻轻松松就能赶走你的烦恼。

  朗科移动固态硬盘Z1一改传统HDD作为储存媒介,搭配以NAND Flash存储的SSD,紧凑又耐用。Z1拥有512GB的容量,海量电影任你下载,重要资料由你存取,能给你带来更好的移动储存新体验。

  朗科移动固态硬盘Z6也有高达480GB的内存,相比于U盘,存储容量大了许多,适合想要存储大量内容的人群使用。

  这两款硬盘都有很大的储存空间,只是相比于朗科移动固态硬盘Z6,朗科Z1有着更大一些的容量,如果要从容量大小来选择,那么看来朗科移动固态硬盘Z1略胜一筹。

  便捷性

  移动固态硬盘比机械硬盘更轻,体积也要比机械硬盘小很多,更易于携带,你可以选择把它装进口袋,也能选择把它挂在钥匙链上。精致小巧,便于携带。

  朗科移动固态硬盘Z1官方给的数据为盘重约43.5g,盘身尺寸为80x53x9mm。实这款产品接口采用USB3.1 Gen1(5Gb/s),向下兼容,可兼容Win7及以上和MAC(exFAT文件系统,无需格式转换)。此外,Z1搭配MicroUSB转换Type 配适线即插即用,工作和娱乐随地随享。

  朗科移动固态硬盘Z6官方数据,重量约为37g,产品尺寸为86x62x10.5mm。这款移动固态硬盘产品接口也同样采用USB3.1 Gen1,可兼容Windows、MAC、Linux、Android、PS4和XBOX ONE系统,支持Windows TO GO,能让你在不同的电脑上,只使用自己的操作系统。

  从产品的重量来看,朗科移动固态硬盘Z6更轻一些,大约和两个鸡蛋一样重;从产品的尺寸来看,两款尺寸都差不多,都是名片般大小;从产品的兼容系统来看,朗科移动固态硬盘Z6具有更强的兼容能力,可符合各种不同的系统。如果对兼容性有高要求的用户,朗科Z6绝对是很佳的选择。

  耐用性

  机械硬盘由于存储结构复杂,内含有各种细小零件,使用需要非常小心,因为小磕小碰中数据可能就丢失了,而固态硬盘没有机械硬盘中的各种部件,移动固态硬盘就安全很多,完全可以应付生活中较为复杂的使用环境。

  朗科移动固态硬盘Z1有坚固的全金属机身,内建固态储存方案,无任何敏感性机械零件,可以有效的防震耐摔,无惧跌落,更好确保储存数据的安全性。有一点要注意,防震抗摔但是也经不住人为的恶意损坏,暴力摔砸。

  朗科移动固态硬盘Z6与传统机械硬盘不同,内部无敏感性机械零件,防震抗摔,安全耐用。

  由于朗科移动固态硬盘Z6部分材质为塑料,而Z1全盘身都为铝合金,出于防摔抗震的考虑,我感觉选择Z1更合适,它更加的耐摔。如果不是人为的有意损坏,更能对数据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传输速度

  在硬盘重要的读写速度方面,固态硬盘的读写速度要比机械硬盘的读写速度高,从PConline评测室的评测数据来看,固态硬盘相对机械硬盘的读写能力一般要高2倍左右。朗科移动固态硬盘Z系列传输文件的速度都十分出色,不论是大文件还是小文件,读写速度都很快,传输完成就在不经意间,减少了等待时间,省时省心。

  朗科移动固态硬盘Z1官方提供的理论传输速度为430MB/s,搭载USB3.1 Gen1高速传输接口,支持UASP模式和应用3D NAND Flash存储技术,让你备份大型数据资料,无需再等待。

  朗科移动固态硬盘Z6搭载USB3.1 Gen1高速传输接口,支持UASP模式和应用3D NAND Flash存储技术,传输和备份大型资料更迅捷。USB Type-C接口双面可用,支持正反盲插。官方提供使用USB Type-C接口理论传输速度高达400MB/s。

  我们使用Black magic Disk Speed Test来测试两款PSSD的读写速度,测试结果如下:

  朗科Z1测试结果

  朗科Z6测试结果

  总结

  朗科移动固态硬盘Z1具有简洁的外表,尺寸小但是容量很大,有很高的读写速度。像是扩展电脑的存储容量,或是存储生活中珍贵的照片,又或是保存工作的重要材料,这款抗震防摔、纤薄小巧的移动固态硬盘携带方便,对用户十分友好。

  朗科移动固态硬盘Z6支持部分游戏机的加速应用,能带来更快的加载速度和更出色的游戏体验。对于爱玩游戏的用户来说,Z6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