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美国联邦航空局:正在审查波音飞控新升级软件

  3月21日消息,美国联邦航空局在20日发布的一份“持续适航通告”中说,该机构正在对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新飞行控制软件安装和飞行训练情况进行审查,并表示这是该机构当前首要任务。

  波音公司目前正在制定一份“服务通报”,将具体说明新的飞行控制软件安装情况,而波音已制定与这一新软件相关的机组人员训练要求。波音向运营商推出的有关737 MAX客机的其他“任何软件、训练或其他措施”都将在该机构优先审查之列。新的“持续适航通告”还报告说,随着对埃塞失事客机调查的进展,美联邦航空局将继续对新发现的信息进行分析。

  本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执飞302航班的一架波音737-8客机(属于737 MAX系列)发生坠机事件,这是继去年10月29日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空难事故之后,波音737-8客机发生的第二起空难。连续两起空难使美国联邦航空局对波音的监管受到广泛质疑。为确保中国民航飞行安全,我国民航局发出通知,要求国内运输航空公司于2019年3月11日18时前暂停波音737-8飞机的商业运行。

  此外,美国国会参议院在20日还宣布,参议院商业、科学和交通委员会下属航空航天小组委员会将于27日召开公开听证会,主题为航空安全以及联邦政府对于民航的监管。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