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10年磨一剑依旧是安卓旗舰的典范 三星Galaxy S10+评测

  三星Galalxy S10系列旗舰手机现已全面开售,作为安卓年度旗舰,三星Galaxy S10系列在业界收获了极高的关注,并备受用户好评。Galaxy S10系列的发布正值Galaxy S系列十周年,作为十年磨一剑的产品,Galaxy S10可以说是带着诸多科技创新重新定义了安卓旗舰,成为该定位下的标杆产品。

  回到产品,Galaxy S10系列共分三款产品,分别是Galaxy S10e、S10和S10+。按照产品尺寸以及具体的配置来划分,三款产品有着不同的定位,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虽然定位略有不同,但三款产品均无一例外地搭载了骁龙855旗舰处理器,拥有超感官全视屏的优秀设计。其中,Galaxy S10+定位最高,除以上两点外,还拥有后置三摄组成的超视觉拍摄系统、6.4英寸2K分辨率AMOLED屏幕、4100mAh容量电池,并提供了多达5种的丰富配色。此次我们要评测的就是这款Galaxy S10+。

  屏内开孔技术造就超感官全视屏

  先来看外观。三星Galaxy S10+整体设计偏方正,这与之前的外观设计很明显地区别了开来。当然,这与全面屏的设计有很大关系。

  而全面屏一直是近几年来智能手机领域的关键词,各家为了实现更高的屏占比、更佳的正面观感不遗余力地开发新技术。但无论怎样,前置相机总是一个无法绕开的难点。最开始出现的异形屏可以算作是全面屏手机的最初形态,比如刘海屏、水滴屏等。但为了进一步提高屏占比,实现正面全是屏的真全面屏视效,有的进而采用滑盖设计、弹出式前置镜头设计、滑轨镜头设计。

  对于全面屏的思考,三星有不同的思路。作为产业链上游供应商,三星在屏幕技术方面业界领先,是首家研发出屏内开孔技术的厂商。Galaxy S10+就采用了屏内开孔技术,将前置双摄设置于屏幕右上角。相比起目前屏占比最高的滑盖、弹出式镜头这类设计,屏内开孔技术减少了不必要的机械部件,提高了机身一体性和耐用强度。

  虽然在视觉上看来,屏内开孔技术最终实现的形态还不是特别美好。但这为行业提供了不一样的思路。据了解,未来三星有可能将前置镜头做到屏内,但因为目前屏幕透光率还不够高,会影响前置相机的成像效果,目前仍在技术研发阶段。不远的未来,在不影响使用体验及机身一体性的前提下,做到正面全是屏的真全面屏视效将成为可能。

  音量键设置在机身左侧,音量键下方是独立的Bixby按键,按一下即可呼出Bixby语音助手。Bixby键还支持自定义,可设置按两次打开应用程序或快捷命令等。

  三星Galaxy S10+机身厚度仅7.8mm,侧面还采用了双曲面设计,在视觉上进一步收窄,看起来非常纤薄。而且,Galaxy S10+机身重量仅175g,这在同尺寸的机型中已经是非常轻薄了。

  作为对比,iPhone XS Max屏幕尺寸为6.5英寸,机身尺寸与三星Galaxy S10+大致相当,但重量上,三星Galaxy S10+比iPhone XS Max轻了33g。(以上数据来自三星官网及苹果官网)

  三星Galaxy S10+的电源键在机身右侧,但这一按键的位置有些偏上,对于6.4英寸的手机来说,开关屏的时候经常需要调整手姿,并不是很方便。好在系统内提供了双击唤醒、拿起时唤醒的动作操作,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电源键的使用频率。

  机身底部,三星Galaxy S10+使用USB Type C接口。比较意外的是,Galaxy S10+依旧提供了3.5mm耳机接口吗。虽然目前Type C接口在移动终端等各类产品上已经非常普及,但相关接口的优秀耳机产品却仍是寥寥可数。现在来看,保留3.5mm耳机接口仍有必要。

  Galaxy S10系列手机拥有非常丰富、靓丽的配色设计,尤其是S10+,提供有皓玉白、碳晶黑、琉璃绿、陶瓷白、陶瓷黑共5种颜色版本。上图为皓玉白版。

  三星在屏幕技术方面的实力有目共睹,Galaxy S10+所使用的这块屏幕是世界上最好的屏幕也不为过。它支持超高色彩准确度、HDR10+高动态范围图像,分辨率为3040*1440,这是目前并不多见的QHD+屏幕,显示效果细腻。并且拥有超宽广的可视角度。

  另外一点,三星Galaxy S10+还配备有超声波屏幕指纹,实测解锁速度快,识别准确。超声波指纹识别的运用,避免了机身背部指纹开孔,增强了机身一体性。

  单就外观而言,Galaxy S10+符合我们对这样一款安卓年度旗舰的期许,正面视效震撼。三星多项核心优势技术的运用,让它再一次领先业界。而在这样的情况下,Galaxy S10+还做到了仅175g的机身重量,握持舒适。

  地表最强骁龙855性能简析

  三星Galaxy S10+搭载目前高通最新旗舰骁龙855处理器,配备最高12GB运行内存,性能强悍。作为三星旗舰,骁龙855的使用毫不意外,下面我们对骁龙855的性能做简要解析。骁龙855首次引入了超级大核的概念,采用1个超级核心+3个性能核心+4个效能核心的三丛集设计,在7nm FinFET工艺加成下骁龙855的CPU性能相比前代845提高了45%,这是近几年来骁龙8系换代升级提升幅度最大的一次。

  而在GPU方面,高通一直领先于行业,骁龙855进一步巩固了领先地位。搭载Adreno 640 GPU,最大性能提升达20%。除了硬件性能的升级,骁龙855也非常注重软件层面的游戏体验优化,首发支持Vulkan 1.1,能更高效地运行画质更好的游戏,并提高视频播放的能力。

  Adreno 640支持物理渲染,并拥有更高的带宽压缩和着色处理能力,可以让手机游戏的视觉效果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其它方面,骁龙855在AI人工智能和与相机成像相关的ISP方面也有幅度不小的提升,在此不再深入介绍。

  通过Geekbench 4测试来看一下Galaxy S10+的性能表现。

  经过实际测试,三星Galaxy S10+单核性能得分3745.多核性能得分10501、图形性能得分4624。在运算以及图形性能上碾压同级别竞品,这样的性能在安卓阵营中,处于霸榜的地位。

  游戏体验实测

  这样强悍的性能,自然可以保障高画质、不掉帧的游戏体验。但因为Galaxy S10+是使用了屏内打孔技术的全面屏,所以在游戏时需要进行相关的设置。

  上图为默认情况下,用Galaxy S10+进入《绝地求生:刺激战场》的效果。在不进行任何设置的情况下,默认屏幕摄像头一侧的区域会留出一条黑边不显示。

  这种情况下,需要打开系统设置-显示-全屏应用程序中找到《绝地求生:刺激战场》,选择全屏,就实现了如上图的效果。

  好在这一块不显示的区域对于《绝地求生:刺激战场》来说,并不是关键信息。所以对实际游戏体验的影响不大。

  另外一点,这一块区域虽然被摄像头占据,但是并不影响触控。以上为测试效果,证明摄像头区域是可以进行触控操作的。

  实际游戏中,没有出现掉帧和任何卡顿的情况,这是在预料之中的。大约一个小时的持续游戏体验下来,我们用专业温枪测试了Galaxy S10+的表面温度,最高温39.7度,这已经是非常不错的表现了。并且,通过温枪观察机身表面温度的变化情况,停止游戏后,温度下降非常快,拥有良好的散热性能。

  广角、长焦、超广角组成的超视觉拍摄系统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三星手机在拍照方面一直是行业标杆的存在。此次Galaxy S10+后置相机采用了1200万像素长焦+1200万像素广角+1600万像素超广角的三摄组合。广角镜头用来拍摄日常,超广角镜头视角更宽,适合拍摄宏大的风景照片。

  Galaxy S10+的后置三摄具备智能可变光圈功能,辅以多帧合成,可以满足暗光环境下的拍摄需求。相机的具体参数不再罗列,我们通过具体拍摄样张来看Galaxy S10+的成像表现。

  ▲室外环境下拍摄的样张。Galaxy S10+在近距离拍摄的情况下,背景虚化明显,前景得到了很好地展现。当时阴天,光照并不充足。整个画面亮度尚可,曝光控制准确。

▲图1超广角拍摄

▲图2广角拍摄

▲图3长焦拍摄

  以上为室内环境下分别用超广角摄像头、广角摄像头、长焦摄像头拍摄的照片,当时的光线条件尚可。对比三张照片,可以看到超广角摄像头视野范围非常广,用以展现宏达的场景。而长焦镜头可以拍到非常远处物体的细节(对比图1与图3)。

  ▲室内环境样张。整个画面有着非常高的纯净度,高进光亮的优势明显。经数倍放大照片细节,字体边缘依然清晰锐利。

▲室内环境对比样张(左Galaxy S10+,右iPhone X)

  以上为与iPhone X的对比样张,S10+画面通透,纯净。对比之下,iPhone X略显曝光不足。画面观感上,Galaxy S10+优势明显。

  光线复杂环境下,Galaxy S10+依然保持了准确曝光,且明暗细节丰富,画面纯净度高。

  Galaxy S10+提供了拍照建议的功能,可在相机设置中选择开启或关闭。它通过识别被拍摄物体和场景,为你的照片提供构图建议。还有场景优化器,它可针对特定场景优化照片。这两大功能的实现得益于AI性能的提升。实际使用中,确实有一定帮助。

  ▲这一样张就是在拍照建议下拍摄的,大家可以感受下。同时可以看到,Galaxy S10+成像的风格比较浓艳,对比度高,颜色鲜艳,视觉感觉强烈。

  ▲实时虚化照片。背景虚化效果明显且自然,被拍摄物体突出,照片极具层次感。而且,在拍摄时和拍摄后都可以实时调节背景虚化的程度和虚化效果。

  ▲夜景样张。夜间暗光环境最考验相机的成像能力。暗光环境下,进光量是决定夜间成像质量的关键。Galaxy S10+夜景样张纯净度高,宽容度高(记录最暗、最亮细节与层次的能力),暗部细节清晰。并且,暗部细节处,由亮到暗的过渡也非常自然。

  Galaxy S系列手机其实一直被称为“夜视仪”,在保证高画面亮度的情况下,还能拥有极高的画面纯净度。Galaxy S10+的成像表现不负旗舰定位,展示出了引领业界的硬实力。随手一拍即是高质量照片,是我们对Galaxy S10+相机的评价。

  其它方面,得益于AI性能的提升,Galaxy S10+在系统方面的体验也比前代更加智能。它具备更深度的学习能力,可以根据你的使用习惯优化预加载常用软件,实现快速启动等。

  同时,Bixby使用起来也更加贴心,可以智能地适应你的生活,助你更高效、有序地完成工作。

  总结

  Galaxy S系列到现在已经走过了10个年头,S10+作为十周年的重磅产品,无论在外观、配置还是功能交互等各个方面都不负用户所期。

  它集目前最新前沿科技于一身,屏内打孔技术、骁龙855旗舰处理器、超声波指纹识别、后置三摄组成的超视觉拍摄系统等都是Galaxy S10+作为行业标杆的资本。尤其在屏幕技术方面,三星更是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行业领先。而这一切,都为Galaxy S10+极致的软硬件体验。

  而作为一款高端旗舰,Galaxy S10+在中国区的定价上,体现出了较高的诚意。S10+系列6999元起,还可享分期免息、送礼等活动优惠,同价位竞品中,无出其右。十年过去了,Galaxy S系列依然是安卓旗舰的典范。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