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亚马逊的面部识别软件存在争议 28名国会议员被误认为是罪犯

  3月20日,据CNET报道,Rekognition是亚马逊公司正在努力开发的一款软件,它能够识别它所看到的任何东西,尤其是人脸,目前有一些商业组织和执法机构已经开始使用这款软件。

  Rekognition可以很容易地在应用程序中添加图像和视频分析。只需一幅图像或视频,该服务就可以识别物体、人、文本、场景和活动。它还可以检测任何不合适的内容。该软件还提供高度精确的面部分析和面部识别服务,可以检测、分析和比较人脸,包括用户验证、编目、人员计数和公共安全。其他用途还包括分析用户构成,甚至分析软件所关注的用户的情绪状态。

  亚马逊公司强调Rekognition被Thorn和国际失踪与受虐儿童中心等非营利组织用来寻找失踪儿童和人口贩卖受害者的潜在线索,亚马逊没有对外披露Rekognition具体客户,没有用户的同意也不会透露Rekognition客户的总数量。但美国公民自由联盟2018年5月获得的文件显示,这份名单里包括多个美国执法机构。

  2018年7月,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称亚马逊Rekognition将28名国会议员与罪犯的面部照片进行了错误匹配。一份报告显示该软件将28名国会议员误认为罪犯,而当时的信任度设定为80%。报告指出,错误的匹配对有色人种的影响更大。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因此呼吁亚马逊停止向政府和执法机构销售Rekognition软件。

  今年2月,在一片批评声中,亚马逊在一篇公司博客文章中就这个话题进行了详尽的论述。除了为Rekognition辩护,亚马逊似乎也加入了微软等公司的行列,一同呼吁在人脸识别技术的使用方式方面加强监督和透明度。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