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RTX显卡不再独占光追,GTX10和GTX16都将迎来更新

  微软在一年前宣布推出基于Direct X的新光线传输技术,承诺将硬件加速光线跟踪图形带入PC游戏。紧接着,NVIDIA发布了RTX 2080和2080Ti,使用了新的Turing (图灵)架构,除了常规的GPU核心之外,芯片中还包括两组额外的内核,一组用于运行机器学习算法的Tensor Core,另一组用于计算光线跟踪的RT core。这些卡是目前唯一支持Direct X光线跟踪(DXR)的显卡(之前的深度学习旗舰TITAN V也可以)。

  紧随其后的GTX 16系列显卡同样是基于图灵架构的新显卡,但是由于砍掉了Tensor Core和RT core,因此并不能实现“实时光线追踪”和DLSS深度学习抗锯齿。但是在最近,几家厂商纷纷宣布推出自家的全新“实时光线追踪”技术,首先是Crytek的基于自家游戏引擎的光追,再到前几天打着“免费、开源”旗号的AMD Radeon Rays,都表示出了对于NVIDIA的挑战,因此,NVIDIA拿出了自家的杀手锏来应对这些挑战。

  NVIDIA在早前宣布,将在4月给GTX 10系列和16系列显卡一个驱动的支持,在这次的驱动更新中,从GTX 1060 6GB开始向上的所有帕斯卡架构和图灵架构的显卡都将获得一定的光线追踪性能。

  当然,就以目前来看,“实时光线追踪”的性能在游戏中想要完美的表现,基本都需要RTX 2080/2080Ti这个级别的显卡了,RTX 2070和RTX 2060在高分辨率的表现都不理想,之前TITAN V运行《战地V》的光线追踪的效果也仅能与RTX 2080Ti打个平手,而两者的售价则差了两倍,因此RT core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根据NVIDIA的数据,GTX 16和GTX 10系列显卡分别比RTX显卡渲染每帧的时间长两到三倍,这种差异在Pascal卡上尤其严重,因此NVIDIA也建议使用者仅开启简单的光线追踪效果来保证游戏的正常稳定运行。所以目前来看,硬件性能还是限制“实时光追”进入游戏的最大门槛。

本文编辑:王伟铭

关注泡泡网,享受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