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DIY攒机频道 PCPOP首页      /      DIY攒机     /      行情    /    正文

取代树莓派?英伟达推出99美元人工智能计算机 Jetson Nano

  3月19日消息,Jetson Nano 是英伟达(NVIDIA)在昨天的 GPU 技术大会上推出的一款 形状小巧的 嵌入式主板,据英伟达 CEO 黄仁勋介绍,Jetson Nano 可以创建数百万个智能系统,售价仅为99美元(约合人民币665元)。

  据悉,Jetson Nano 搭载了四核 Cortex-A57 处理器,GPU 则是拥有128个 NVIDIA CUDA 核心的NVIDIA Maxwell 架构显卡,内存为 4GB 的 LPDDR4,存储则为 16GB eMMC 5.1,支持 4K 60Hz 视频解码。同时,Jetson Nano 还支持高分辨率传感器,可以并行处理多个传感器,并且可在每个传感器流上运行多个现代神经网络。

  此外,Jetson Nano 还是一款人工智能计算机,它能支持许多常见的人工智能框架,可以让开发人员能将自己偏爱的模型及框架集成到产品中。

  据黄仁勋介绍,Jetson Nano 有两种版本,一种是为开发人员、创客和技术爱好者提供的开发者套件,售价为99美元(约合人民币665元),另一种则是面向为大众市场创建边缘系统的企业提供的,售价为129美元(约合人民币867元)。

  其中 Jetson Nano 的开发者套件版本类似于树莓派(Raspberry Pi),树莓派是一个信用卡大小的、基于 Linux 为学生计算机编程教育而设计的卡片式电脑,它具有电脑的所有基本功能。而此次英伟达推出的 Jetson Nano 很有可能会取代树莓派。

本文编辑:陆添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