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华为专利领跑全球企业 荣登全球企业专利数量榜首

  3月19日消息,联合国下属机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统计,在去年的WIPO国际专利申请中,亚洲的申请占所有国际专利申请的50.5%。其中,中国仅次于美国,共申请了53345项专利。

  我国手机行业巨头华为公司向WIPO提交了5405项专利申请,创下2018年全球企业申请专利数量的新纪录。华为是2018年首要企业申请者,其次是日本三菱电机公司、美国英特尔公司、美国高通公司和中国中兴通讯。WIPO总干事弗朗西斯·高瑞(Francis Gurry)表示,这如论如何都是一个空前纪录。

  据统计,我国2018年的专利申请数量增长了9.1%,达到53345项。而美国的专利申请数量为56142项,相对于2017年下降了0.9%。尽管美国的发明者提交的专利申请仍处于领先地位,但根据目前的增长趋势,中国很可能在今年或明年超过美国,成为专利申请第一大国。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