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iPhone销量不佳代工厂减少产量 安卓:机会终于来了

  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iPhone的销量下滑,多家苹果供应商正致力于订单渠道的多样化,积极寻求Android手机厂商的订单。据悉,苹果的两家重要代工厂富士康与和硕也在努力寻求苹果以外的业务。

  台湾DigiTimes报道称,台湾光学、光电设备制造商大立光电正寻求三星、华为以及小米的订单。去年,尽管该公司利润下滑,但其每股收益仍维持在5.9美元(约合人民币40元)。代工生产苹果A系列处理器的台积电预计在今年晚些时候将重新为高通代工生产处理器,这对台积电来说非常重要,因为许多Android设备均使用高通的处理器与调制解调器芯片。

  今年苹果第一季度的业绩显示,iPhone在中国市场的营收大幅下滑,同比下降了26.7%。同时,iPhone销量不佳也影响了苹果供应商们的营收:台积电称其营收将迎十年内最大幅度下滑,为iPhone供应振动马达的Nidec宣布其全年盈利预计将减少25%。

  此外今年一月份有媒体报道,苹果公司要求供应商在未来三个月内将三个新款iPhone的生产计划削减10%。富士康作为苹果最大的代工厂,45%的业务都由苹果占据,对于苹果砍单带来的巨大损失,富士康正寻求其他业务弥补。

  目前业界普遍认为,在今年秋季新iPhone上市之前,iPhone的销量不会增长。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