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打字机都听过,但“打谱机”你听过吗?上个世纪就出现了!

  打字机是用来代替手工书写、 誊抄、 复写的机器。打字机的出现,提高人们的文字输出效率。但你知道么,打字机不仅可以用来打字,还可以用来打印乐谱。早在1936年,世界上首款音乐打字机就已经问世了,并获得了专利。

  这台怪异的打字机是由美国Robert H. Keaton所发明(取名为Keaton打字机),专门用于乐谱的缮打。这款机器在20世纪50年代上市销售,售价约为225美元,圆形排列的键盘让它的外观看起来更加独特,与普通手写的符号相比,利用打字机打出来的音符更标准,更加美观。

  但是,由于Keaton乐谱打字机使用相对复杂且速度慢,并且一般的作曲者仍然习惯于手写他们的作品,因此这款机器出现之后并没有得到市场的认可。目前市面上十分罕见,现今也只能在收藏家的手中找到它的身影。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