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京东成Intel全球PC最大零售渠道:行业趋稳,PC零售新变局

  目前,就全球来看,处于王者段位的半导体芯片厂商屈指可数,英特尔在其中可谓佼佼者,伴随着近年来PC市场整体发展的起起伏伏,与英特尔相关的消息总是能紧紧抓住人们的眼球;最近,英特尔方面公布了一则重磅消息,京东赶超亚马逊、BestBay等国际知名电商平台,在2018年成为了英特尔全球PC最大零售渠道,消息一经发布便引起了媒体的关注和行业人士的讨论,人们都想了解,京东何以力败“强敌”?拿下了Intel全球PC零售渠道的最高段位。

  小编了解到,长期以来,京东与英特尔一直保持着合作关系,在2014年12月,双方就曾共同建立“京东英特尔联合创新实验室”;2015年4月,二者合作关系再度升级,京东成为英特尔全球首家线上总代理;2017年,英特尔加入京东游戏泛娱乐产业联盟,进行相关的厂商整合和产业整合;2018年8月,双方联合开发产品,为中小企业成长助力;2018年10月,京东与英特尔延续深度战略合作,在中国区域由京东首发英特尔第九代处理器,可以说二者合作层层加码,愈加深入。

  其实,层层递进的合作背后,与京东自身在渠道、营销、销售等方面的综合实力,以及在成本、效率、体验等环节呈现出的明显优势密不可分,这也是英特尔拓展中国市场所最为看重的,同时京东庞大的优质用户群及大数据的应用也能帮助英特尔继续在PC细分市场占据绝对优势,也是合作升级的关键原因,并一举助推京东成为英特尔全球PC最大零售渠道。

  面对即将迎来的5G时代,以及不断更迭与进步的科学技术,PC行业的发展更加需要多方力量的支持。京东全面释放平台优势,通过大数据应用反向定制等优势挖掘PC行业未来增长点,并不断推动英特尔等品牌厂商在PC领域的发展,开放共融互赢互利,为市场升级带来了更多可能,也让我们对PC产品的更迭推新抱有更多期待。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