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动态    /    正文

轻松拖地有妙招,蒸汽拖把好用吗?

  对于很多家庭主妇来说,扫地和拖地是日常必做的家务活,同时也是比较费时间和费精力的劳作。随着科技的进步,为了帮助人们更好进行地板清洁,市场上出现了很多以电力为驱动的智能清洁工具,其中蒸汽拖把备受广大消费者的关注。作为比较新兴的地板清洁工具,蒸汽拖把好用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蒸汽拖把是通过把水加热,产生气压和高温,利用高温蒸汽的方式对地板进行清洁,除了能清洁地板表面上的灰尘污渍外,还具有杀菌除螨的作用,对于有高需求清洁地板的用户来说,蒸汽拖把是很不错的清洁工具。此外高温蒸汽也让蒸汽拖把实现了一机多用的特性,很多消费者也会用它来清洁抽烟机、熨烫衣服、清洁地毯等。不过蒸汽拖把的功率比较大,使用的时候需要连带电线,对于插座要求比较高,每换一个房间,就需要重新换一个插座,而且蒸汽拖把的价格都比较高。

  在市场上与蒸汽拖把同为“智能清洁家电”的无线电动拖把,相对来说,使用起来要轻松灵便很多。无线电动拖把采用电池充电的模式供电,通过高速旋转产生的摩擦力对地板进行清洁。使用的时候,没有电线的束缚,能够轻松清扫家中每个角落。就拿网红明星产品——日本UONI由利电动拖把来说,它采用双盘旋转技术,轻量化设计,360°全方位清洁,能够轻松清洁桌子底下、墙边角落等地方。此外UONI由利电动拖把采用特殊纤维的拖布,能够快速吸附地板上的灰尘污迹,对于肉眼看不见的大肠杆菌、金黄葡萄球菌等地板上常见的微生物也能有效吸附,与蒸汽拖把一样具有消菌的作用,备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蒸汽拖把好用吗?蒸汽拖把利用高温蒸汽溶解地板上的垃圾物质,蒸汽能够深入地板缝隙,可以更全面对地板进行深层清洁,有效除菌杀螨,使用也很省时省力,不过很多人表示,蒸汽拖把在使用的过程中要频繁更换插座,用起来会比较麻烦。而无线电动拖把完全摆脱电线束缚,想拖哪里就拖哪里,更符合日常轻松拖地的需求。大家在选购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如果对地板有高要求清洁的,可以选用蒸汽拖把;而如果经常拖地,想要维护日常清洁的,无线电动拖把用起来更轻松便捷些。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